🇱🇰【斯里蘭卡】老男人們的電話號碼

2-DSC05516

這一篇可說是集斯里蘭卡之嘟嘟車大全的文章(笑)

在「斯里蘭卡旅遊攻略,行前必讀」 這篇文章中,粗略提到搭乘嘟嘟車的經驗,不知為何,都是以不好的結局收場,有些可說是壯烈非常。

在斯里蘭卡移動時,若有火車,一定是搭乘火車,它是在斯國最優雅、最有味道的交通工具(但海線火車是擠到一度懷疑自己是在斯里蘭卡嗎?)而有冷氣的計程車是最奢華的交通工具,長、短程巴士則是最可以貼近居民的生活節奏。嘟嘟車,成了我們又愛又恨的名詞。

每次搭乘嘟嘟車,到達目的地付完車錢後,嘟嘟車司機總是會好意地詢問要不要留下他的姓名與手機號碼?下次如果需要嘟嘟車可以打電話給他,可以來接我們。初來乍到的兩個人,想都沒想就說好,隨後Vera便拿出筆記本,我一邊詢問對方的姓名,Vera以國語寫下,筆記本中就出現一堆奇怪的中文名字,像是茶明雷、尼螺旋等等,讓人啼笑皆非。

已經數不清楚到底有幾位嘟嘟車司機留了電話號碼給我們,也拼湊不起這人的長相與所在城市,禿頭司機?黝黑皮膚司機?笑起來很燦爛司機?胖到肚子快要掉下來司機?替我們解圍好心司機?載著我們逛大街的司機?看著筆記本上亂糟糟的電話號碼,忽然不懂為什麼我們要抄這些幾乎不會打的電話呢?

這天白天我才在路上與一位斯里蘭卡人扯開喉嚨互飆髒話對罵,晚上害怕到不敢去鎮上覓食只能窩在飯店,天色未全黑,我倆坐在泳池邊,先是大聲抱怨白天發生的衰事,而Vera翻閱筆記本時,忿忿不平地說:「為何我的筆記中都是老男人的電話!」

「錯過唯一一個帥氣英文又好的小哥之後,就只剩下老男人們的了!」我說。

當下很苦悶,但是現在憶起這一段,真是好氣又好笑。

1-DSC05511

1-DSC05786

3-DSC05886

1-DSC05914

2-DSC05918

3-DSC06315

1-DSC06539

2-DSC06546

3-DSC06571

2-DSC06844

3-DSC07009

4-DSC07028

1-DSC07500

1-DSC08184

2-DSC08201

1-DSC08492

1-DSC08585

 

 

Categories: 2014 Sri Lank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