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最美好的山城時光在Nuwara Eliya

33-DSC07939

我們在Nuwara Eliya度過2天很輕鬆、悠閒的日子,到處走走看看,騎騎馬、喝喝下午茶、走到茶園至高點眺望整片綠色茶園,這一篇讓我偷個懶,就以照片帶景點走完Nuwara Eliya。

01-DSC07725

翻看攻略,說Nuwara Eliya有家年代久遠的紅茶店值得拜訪,我們到像家一樣的民宿稍做休息之後,有跟司機連絡,便出發去喝下午茶囉。因為Nuwara Eliya位於深山,所以馬路都是彎彎曲曲,司機開得車速大約是40公里左右,但我跟Vera兩人卻是暈得難受,真的呈現@@狀態。

02-DSC07729

小小一塊,香味撲鼻的巧克力蛋糕。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口感非常好,很喜歡濃郁的巧克力味,帶點濕潤的蛋糕。

03-DSC07733

來斯里蘭卡最大的享受就是品嘗甘醇的紅茶。

04-DSC07736

05-DSC07738

除了品嘗紅茶之外,現場也有很多紅茶可以購買,我們看到很多外國人大肆採購,連結帳也是大排長龍。

06-DSC07741

回程時,司機雖然是慢慢開,但是我跟Vera兩人暈到快要吐了,終於忍不住,請他開慢一點。後來下了一點小雨,司機停在路邊,指著這淺藍色的建築說:這就是妳們剛才喝下午茶的地方。

我一看是MACKWOODS,What!!!我要去的明明是Pedro Tea Estate,要去A帶我去B,這太過分了!拍完照之後我立刻跟司機反應,我說:「我要去的是Pedro Tea Estate,但是你竟然帶我去MACKWOODS!」(眼神死)

司機一臉無辜的樣子說:「我也不知道啊,我的老闆叫我去MACKWOODS」,接下來司機打給老闆,用斯語講了一下,司機將手機轉給我聽,我又再陳述一次,老闆說:「妳們太晚到了,妳要去的那一間,這時間已經休息了,所以才帶妳們去MACKWOODS。」

聽完這解釋我更生氣,我說:「沒開你要跟我講啊,不是隨便塞一間店給我就好了!只想收錢了事!」哼哼

(每次只要是跟人吵架時,英文都特別流利)

抱持著「好吧,MACKWOODS也算是有名,東西也好吃的份上就算了」的心情,繼續暈車直到市區。

—————————————————————————————————————–

07-DSC07749

晚上到Milano Restaurant用餐,是LP推薦的餐廳,來看看到底好不好吃。

08-DSC07751

09-DSC07752

店內可說是一位難求,也許多家庭、遊客都選擇這家店用餐。Milano Restaurant有提供斯里蘭卡菜、中國菜、西餐等選擇,因為出門好多天了,Vera對斯國菜已經到了「食不下嚥」的地步,因此上這家吃中國菜打牙祭。

11-DSC07763

已經到餐廳了,但是暈車的後作用好大,我跟Vera兩人還暈呼呼,而且幾乎沒有食慾,看了看菜單,點了湯跟一盤炒菜當晚餐。點了竹筍湯,但是它做成濃湯,通常在台灣都是竹筍清湯,這濃湯也算是開了一個眼界。

12-DSC07765

這盤類似炒什錦,以蔬菜為主,因為Vera不吃斯國米,所以我們就單吃菜,吃到最後有點鹹……

—————————————————————————————————————–

01-DSC07827

02-DSC07831

第二天我們沒有特別安排要去哪裡,因為住的比較山上不好叫車子,最後索性決定徒步到住的地方走走冒險一下,也因為不趕時間,我們自己走下山吧。

03-DSC07836

這是民宿附近的景色,看到一整片綠油油的作物覺得好美,站在這裡欣賞一下才離開。

05-DSC07846

這間土黃色帶點歐式的建築,看起來不像私人住家,比較像民宿。

06-DSC07848

這條路的盡頭就是湖邊了。

08-DSC07850

09-DSC07856

我們住的地方比較山邊一點,所以這一路上左右兩邊都是當地居民的家,一邊走一邊看著當地民居,非常樸質,幾乎都是家家有種植綠色植物呢!

10-DSC07857

晾衣服,斯國不用衣架,而是將衣服、褲子晾在繩子上,這樣也挺環保,衣服也不會拉壞。

11-DSC07859

12-DSC07860

13-DSC07862

遠遠的,看到兩位斯國婦人走過來,於是我跟Vera說:「我要用當地話跟她們打招呼,看她們聽不聽得懂」

走近時,我笑著跟她們說:「aayubowan!」

她們笑盈盈也跟我們說:「aayubowan」

我激動拉著Vera直說:「她們聽得懂耶!還跟我們打招呼!好神奇哦~」

旅行時,我總會學幾句當地語言,打招呼、說再見,讓當地人聽到熟悉的語言,也可以拉近距離。(不過我畢竟沒有什麼語言天分,H先生在這方面可說是專家,去一趟土耳其,就可以用土文跟當地人聊天,超厲害)

14-DSC07866

15-DSC07872

就在亂走時,看到有戶人家抱著寶寶在外面,我們看著覺得胖嘟嘟好可愛,便逗著玩了一會兒,最後得到主人同意讓我們抱抱寶寶,寶寶也不怕生,就讓我們這兩位半路殺出來的觀光客阿姨抱著(笑)

16-DSC07875

17-DSC07880

18-DSC07881

19-DSC07882

20-DSC07884

這天天氣不錯,到處都是晾衣服的人家。

21-DSC07885

22-DSC07886

23-DSC07887

24-DSC07889

26-DSC07926

27-DSC07927

28-DSC07930

29-DSC07931

30-DSC07933

31-DSC07936

因為很想到茶園中看看,於是我們走過一個山頭,到對面的山,有位小老弟帶我們到制高點,一眼望去,全是綠色茶園,還有許多在茶園中採茶人,本來想要走過去拍,但是光用肉眼看就知道距離還很遠,不忍Vera再跟我翻山越嶺而作罷。

32-DSC07937

33-DSC07939

34-DSC07946

————————————————————————————————————–

35-DSC07948

36-DSC07950

37-DSC07951

39-DSC07963

40-DSC07987

從茶園下山之後,Vera看到可以騎馬,嚷著說要騎馬,我們就決定來個騎馬初體驗。我們騎馬時,兩位馴馬師都在我們旁邊,馬兒悠悠哉哉環湖,我們也驚喜於第一次騎馬,有點緊張,但習慣馬兒的節奏之後就放鬆。我的馴馬師問:「要不要讓馬兒小跑步?」說完就拍打馬兒屁股,馬兒瞬間從「走路」變成「小碎步」,也讓我直喊:「不要不要,我會害怕啦!」以往很恰那一面一秒變弱。

—————————————————————————————————————-

43-DSC07991

回到Nuwara Eliya市區,這是公車總站,因為隔天要搭公車到別的城市,如果許可,我會先來買車票或是知道公車總站方位比較穩妥。

44-DSC07992

45-DSC07994

相較於可倫坡,Nuwara Eliya的生活步調真的很度假風格。

46-DSC07997

52-DSC08036

眼前這粉紅色維多利亞式建築是郵局!!!它擁有百年歷史,在Nuwara Eliya也算是超人氣的景點。一路上我們買了好多明信片,也寫了好多,把已經寫完的,在這家郵局一起買郵票黏一黏寄出。有人有收到我從斯里蘭卡寄出的明信片嗎?

50-DSC08014

————————————————————————————————————-

69-DSC08085

68-DSC08082

55-DSC08046

這家是Grand Hotel,是Nuwara Eliya的遺產酒店,古老的歷史,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築,很多外國遊客下榻於此。

56-DSC08048

57-DSC08050

58-DSC08052

看到「t」應該就知道是Dilmah。它是原產於斯里蘭卡的國際高級茶品牌,來到世界紅茶之都,說什麼都要來場下午茶饗宴(話說,在斯里蘭卡可說是天天下午茶啊~~~)

59-DSC08053

60-DSC08056

地板是黑白交織,非常復古款。

61-DSC08057

62-DSC08063

照片中的火焰草莓甜品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討論了一會兒,決定點來吃吃。

63-DSC08067  

64-DSC08068

YES,鍋中冒大火的就是我們的甜品,因為有加酒進去,所以大火快速火一下就滅了,相當期待薄餅上桌。

66-DSC08074

67-DSC08077

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還有草莓甜品(那一杯就是剛才大火烹煮那一杯,有冰淇淋跟一些酒香),這裡的紅茶口味很多,多到不知道怎麼選,我跟服務員說:「我要喝起來比較淡雅的紅茶」。他推薦幾款,最後我跟Vera一人選一款,喝起來雖然都是淡,但是風味截然不同,很奇妙的紅茶。

70-DSC08118

Nuwara Eliya的美好,很難以筆墨形容,它很真誠、樸質,待在這裡,讓我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想法。

 

 

Categories: 2014 Sri Lank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