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城】美味如家常菜的小餐館:Gülin Safranbolu Lokantası

13-DSC07983

01-DSC07942

一路風塵僕僕從Cappadocia搭了長途巴士到番紅花城,先到民宿check in後已近晚餐時間,隨手將行李丟在房間內,直問民宿媽媽哪邊可以吃飯?我們餓到兩眼昏花了,民宿媽媽則推薦市區一家餐館,是他們的朋友所開設,立刻打電話過去請餐廳主人到民宿接我們去吃飯,吃完再送我們回民宿。

前來接我們是一位妙齡女郎,在車上時聊天才知道,這家餐廳Gülin Safranbolu Lokantası是她自己的,餐廳以她的名字為命,所以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女老闆叫Gülin。Gülin的英文不錯,仔細為我們解說菜單,還推薦幾道菜給我們。

02-DSC07943

因為肚子很餓,用完晚餐之後我才起身去拍照(笑)

菜單都是土耳其文,無英文,不過每道菜旁邊都有照片,我們也就參考照片點餐。

03-DSC07955

04-DSC07957

05-DSC07959

06-DSC07961

07-DSC07962

08-DSC07964

Gülin Safranbolu Lokantası的佈置挺典雅,重點是非常乾淨。

 

09-DSC07967

因為H先生是餃子控,就點了這個看起來像是義大利餃的食物。這道有點小貴,區區幾片就要65T,但裡面包著碎肉,又多肉汁在裡面,確實不錯。

10-DSC07971

這麵包是贈送,這天超餓,麵包送來軟軟、熱熱也嗑了好幾個。

11-DSC07973

Gülin 力薦的羊腿飯,本擔心有羊騷味吃不慣,不知是因為羊的品系還是烹調方式,一點都沒有羊騷味,幾無肥肉,讓我也加入分食羊肉的行列。

12-DSC07978

這道有點像是大雜燴的概念,炒青椒、甜椒、洋蔥、牛肉,吃著吃著覺得好下飯,但我們沒點飯,而是再加點一道菜。

13-DSC07983

右下是檸檬汁,酸酸甜甜很解渴。

14-DSC07997

加點這道雞肉麵,雞肉雖然嫩,但這整道偏油、鹹。(看照片點菜也是有風險的@@)

Gülin Safranbolu Lokantası
add_Atatürk Mah. Sadri Artunç Cad. No: 53,Safranbolu, Türkiye
tel_+90-370-712-0333

15-DSC08005

16-DSC08006

吃完晚餐也不急著回民宿,索性就逛起番紅花城新城區。新城區有許多新的建築,不過市區也不大,商家多集中在主要馬路的兩邊,有餐館、超市、服飾店等等。

17-DSC08007

右邊那一輛小車就是番紅花城的公車,看到之後直呼好可愛,想著這一個從17世紀繁榮至今的小鎮還擁有這樣復古的公車感到不可思議,卻也好符合這小鎮的氣息。

同場加映:番紅花城逛超市之旅

18-DSC08008

番紅花城的超市也小小,但是擺滿了滿滿的生活必需品,也見到有穿著西裝剛下班的上班族來採買,準備回家做菜。

19-DSC08009

20-DSC08010

21-DSC08011

22-DSC08012

23-DSC08013

24-DSC08014

每次逛超市看到新鮮的蔬果,總會有股衝動想要買回去自己開伙!還好我已吃飽,才沒有真的買回去煮。

25-DSC08016

土耳其人也非常喜歡吃起司,從超市中琳琅滿目的起司就可看出。

26-DSC08017

左邊那一排開心果巧克力超好吃,不知道是因為這裡比較偏遠還是什麼原因,一模一樣的商品,跟Cappadocia相比硬是貴了好多,也因為比較貴,所以沒有買那麼多。

27-DSC08018

看到一家小巧的麵包店,真的覺得這裡的一切都好像在電影裡。

 

番紅花城住宿房價查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