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Crystalspoon Thai

1-DSC06899

前陣子有一星期H先生都在台北上課,在課程結束那天,我搭乘機捷到台北與H先生上餐館打牙祭,又逢很久沒有吃到泰國菜,逛了京站的餐館樓層,直接就去晶湯匙報到!

當天是星期五晚上,我們約莫五點多就去用餐,當下就有座位,待我們快吃完時,環繞四周,發現幾乎全滿,完全不敢小覷台北的星期五晚上,人潮眾多,建議熱門時段用餐要先訂位。

2-DSC06906

泰式炒河粉。一直以來都喜歡吃炒河粉,炒到香氣逼人,加上雞蛋、韭菜、蝦仁、香菜等,還附有沾醬,但喜歡吃原味,幾乎沒沾醬吃,味道很夠,也勾起我的泰國旅行記憶。

(昨晚H先生才在說要我學炒河粉這道菜,找了一下資料,發現不難,或許可以試著做喲!)

3-DSC06909

右邊是香酥軟殼蟹。總覺得好久沒吃到軟殼蟹,在菜單上翻到這道香酥軟殼蟹,看到價錢是400元,眉頭皺了一下,但還是很想吃就點了(很任性)

軟殼蟹好酥好香,喀滋喀滋趁熱吃最好。

4-DSC06920

椒鹽松阪豬。松阪豬肉切成薄片,沾不沾醬都好吃,因不喜吃肥肉,就點道松阪豬來吃吧。這盤肉的份量超多,多到我倆肚皮都要爆炸了。

5-DSC06923

沙嗲。未端上桌就已被香味迷倒。沙爹豬肉串咬下都是油油香香,雖然覺得有點罪惡,但是好好吃,最後有幾串沒有吃完,很節省的我們二話不說打包回家。

6-DSC06926

月亮蝦餅。都到泰式餐館了,怎可錯過月亮蝦餅!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吃不太下了,望著月亮蝦餅,吃著厚厚的餅,嚼著蝦肉的陷兒,不爭氣的一片片吃下,不過晶湯匙的月亮蝦餅比一般吃到的要厚很多,料多實在。

7-DSC06929

泰國撈。去過泰國多次從未吃過泰國撈,看菜單時看到上頭的芒果冰淇淋好像很好吃就點了。我們不太喜歡五顏六色的料,只有吃冰淇淋跟椰奶,冰冰涼涼的泰式甜品當最後一道,撐著肚子回家去。

小結:以前只知道一家瓦X,這回才知道原來還有晶湯匙,晶湯匙的菜都頗精緻又真的好吃,不過就是滿貴的,我們是因為有禮卷才敢走進去亂點一通,不然平常還真不會那麼揮霍點那麼多道菜呢!若一群朋友一起去,就可以多點幾道菜一起share應該也還可以,下次再約朋友去晶湯匙打牙祭。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web_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add_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tel_02 2552 6835
time_1100~1600,1700~220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