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約 | 中華航空豪華經濟艙 B777-300ER 台北→紐約 China Airlines CI12 TPE-JFK

China Airlines TPE-JFK

選在國慶假期出門的原因,不在乎是因為連假加上自己再請假幾天放的比較多,我會打這樣的算盤,自然別人也會(笑),這趟旅行的清單,一共列了幾個,查機票查到快發瘋,最後選定航線最遠的紐約。台北紐約單程飛行都在15小時左右,由於過去沒有搭過長程線的豪經艙,決定這趟的紐約來回都搭豪經,想知道有無比較好睡,試試便知道。

今年有搭過短程的豪經艙:峇里島 | 中華航空豪華經濟艙 777-300ER 台北⇆峇里島 China Airlines CI771 / CI772 TPE⇆DPS

33

因是下午的班機,這天我就睡到自然醒,準備抗戰漫長的航程,連隨身背包也塞滿零食,就怕在機上肚子餓。抵達機場時,已經開始check in,排隊人數不多,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34

華航飛紐約的航班,一人可帶2件23公斤的托運行李,也就是說,我們2人可帶4件23公斤的行李,總共92公斤!這趟我們兩人只帶一咖29行李箱,去程23公斤,剩下的69公斤若可以賣給其他旅客,我還能小發財一番呢!(顯示為鬼迷心竅)

32

拿到登機證,鄉下俗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豪經艙是W呀!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了。

06

走去登機門的路上,一路上像是在台灣環島一圈一樣,每個候機處都是以台灣形象打造,像是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蘭嶼等,讓乘客有更不一樣的候機體驗。

31

第N次搭乘777,搭乘777長程的豪經艙是頭一回,希望吃飽就能幸福一路睡到目的地啊。

27

登機時,機艙中的燈光就讓人昏昏欲睡,是很好的情境引導。走到熟悉又陌生的豪經艙,找到座位後,還悠悠哉哉拍照、上個廁所,完全當自己家一樣放鬆。

豪經艙的座位上已經放置靠枕、毯子。相較於經濟艙,我喜歡豪經艙椅子的設計,它是往下滑讓椅子傾斜,不管椅子怎麼斜,椅背都不會動,這樣前座的旅客就不會影響到自己,不像經濟艙,若前面旅客座位往後倒,立刻覺得自己的空間被嚴重壓縮,豪經艙就沒有這困擾。

01

平常搭機時都沒注意到,頭上的置物櫃中有鏡子,要檢查有沒有物品遺落,看看鏡子就知道了,很貼心的設計。

25

終於知道螢幕右邊的空位是什麼用途,原來是放水壺的!一上機,H先生先到廚房裝了溫熱開水,確保這趟飛行想喝熱水時都能喝到 。777的豪經艙AVOD超棒,全部都是觸控式,螢幕又大,也有USB充電、兩折式桌子,都是我喜歡的樣式,太喜歡豪經艙了。

機上雜誌、免稅品雜誌、清潔袋、包覆型耳機、拋棄式拖鞋等一應俱全,滿驚訝會提供拖鞋,我們有自備機上穿的拖鞋,沒有穿機上提供的。豪經艙的座位距離也很大,可以舒適的飛去紐約了。

左)中間扶手邊邊藏了遙控器、耳機孔,兩個圓的按鈕,小顆是調整腳墊的高度,大顆按鈕是椅背傾斜程度。記得第一次搭乘時,我按了大顆的按鈕,都沒有反應,我問H先生:「我的好像壞掉了,我按了都沒有動。」

H先生聽到時哭笑不得,說:「小姐,這裡是豪經艙,要自己動,按了會自己動的在前面商務艙。」

我:「……。」

右)算了一下,我們跟經濟艙中間的廁所就有4間!有大有小,任君選擇。

02

瞄了一下,豪經艙幾乎全滿,可見飛長程航班,豪經艙還是很受到歡迎。

10

飛穩之後開始逐一發放濕紙巾(改版了,現在的有質感多了)、菜單、小瓶瓶裝水、過夜包,拿到過夜包時嚇一跳,原來搭豪經艙也有過夜包啊。

08

迫不及待看看豪經艙的過夜包裡面有什麼?是NORTH FACE的袋子,內有眼罩、耳塞、牙刷牙膏組、蘭芝晚安睡美人凍膜,看到蘭芝時我是大笑,我說:「這次去紐約,我也帶了2瓶一模一樣的凍膜在行李箱…」

15

接著一輪飲料服務,我點薑汁汽水(比想象中甜好多!),H先生點通寧水,一人一包米菓,上飛機就開始吃吃喝喝,豪經艙還不賴嘛。

我吃點心邊滑螢幕看有無好電影看的同時,H先生寫美國海關申報單,一個家庭寫一張即可,若有帶食物也請誠實申報,我們有帶餅乾、素食泡麵、巧克力、堅果等在台灣買的食物,申報單中食物那欄勾選yes。

29

主餐:排骨飯。米飯很香,排骨醃很夠味,滿古早味。

配菜:

  • 小圓麵包、奶油、義大利貝爾佩斯乳酪。這次多了綠色圓形的貝爾佩斯乳酪,捨棄以往常抹的奶油,一吃貝爾佩斯乳酪,不得了~很濃郁滑順的口感,讓小圓麵包瞬間變超好吃!
  • 水果:火龍果、蘋果、芭樂。
  • 鮮蝦燻鴨胸佐玉豆青木瓜沙拉佐和風芝麻醬:過去經濟艙的沙拉都是正方形小小一盒,豪經艙的沙拉也升等,長長一盒,內容物更是豐盛,番茄、生菜、蝦子等,鴨胸肉很有味道,淋不淋醬都好吃。
  • 巧克力、芝麻燕麥餅乾。

07

另一份主餐是菠菜香草醬雞排義大利麵:打開看到大大的雞排都嚇傻了,心想份量十足,這趟飛行不會餓肚子了(笑)。義大利麵出乎意外的好吃,麵條是黃麵那種,醬汁很棒,是這道的靈魂,雞肉又大又嫩,很有飽足感。

甜點是義大利草莓冰淇淋,吃了一口,嗯,好甜好甜,無福消受啊。

22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座位離廁所太近,將近15小時的飛行,睡眠斷斷續續,想著要在飛機上調時差,也沒有看電影,大多時間都閉眼休息,可惜沒有進入深層睡眠。長程航班沒有看電影也不睡覺,就這樣乾耗時間,真的很燃燒生命啊。偷偷觀察坐我隔隔壁的阿伯,他也是全程不睡覺,一直在看電影、吃零食、喝飲料,不時笑嗨嗨~

11

好不容易熬到早餐時間,早餐有兩種,這是肉燥意麵,有紅蘿蔔、滷蛋,麵很夠味,夠台!這該是吃得最後一頓台式餐了,接下來幾天要與薯條漢堡為主了。

09

另一份是番茄洋菇蛋佐通心粉,通心粉吃起來QQ的口感不錯,可惜蛋有點乾,H先生不挑食,由他接收。佐火腿、青花菜。

早餐看到小圓麵包時,急忙翻開看有無前一餐吃到的義大利貝爾佩斯乳酪,早餐沒有,讓我失魂落魄地抹一般奶油,啊~好難適應啊~

喔,小圓麵包下面壓著的是草莓優格,為了避免在美國便秘,還是乖乖吃完優格,連H先生吃一半的優格,我還撿來吃,但是,在美國還是一樣便秘人生。(哭)

19

接著,聽到機長廣播抵達時間,大約提早半小時,本以為台北直飛紐約要15小時,我們這班提早到,大約13多小時就直飛紐約了。

年紀越大,越不喜歡折騰轉機,能直飛的班機就不會選轉機的,縱使機票便宜,但是所花的時間成本更多,像這趟紐約行,直飛還是首選。

23

這次到紐約旅遊,使用Daijobu玩美卡,這年代已經不太使用笨重的wifi機器,買張小巧的sim卡,插卡就能使用,方便很多。

  • Daijobu玩美卡:美加墨皆可用。因為流量是吃到飽,我在紐約還開直播哩。主要用來查交通、景點、line照片、影片給家人分享、更新臉書粉絲專頁、IG等,非常夠用。

28

搭了近14小時的長程航班,身體很疲憊,腦袋也迷迷糊糊的,跟著下機的人潮走,看到標示牌,還特別停下來看到底要走哪一個通道,這次用5年紙本美簽進美國,選擇最左邊的B1/B2通道(ESTA亦同)若是第一次使用ESTA到美國,要走中間的通道,反正就看自己的條件選擇通道就對了。

紐約 入境

持B1B2紙本美簽、ESTA的旅客應該會被引導到很多機器區,掃描護照、手指、拍照後,機器給一張長條小白單,跟著排隊。

我跟H先生一同接受移民官提問:

1)來美國幾天?
2)住哪裡?
3)來玩嗎?
4)沒來過美國為何有紙本美簽?
5)帶多少現金來?
6)來幾天?
7)有帶什麼吃的?

跟以前幾次的經驗相比,這次入境美國出乎的順利與快速,前後不到30分鐘就入境了,連行李都還沒出來呢!領完行李也沒有過X-ray,明明就有申報有帶食物,也沒有被檢查,根據工作人員說,台灣是很安全的國家,也沒有疫情,所以行李大多不會檢查,除非抽查。此時覺得台灣護照真好用!

Read more:紐約 旅行記事                             ✈ 台北→紐約 機票查詢

紐約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樂天紐約皇宮酒店 Lotte New York Palace Hotel(房價查詢
紐約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New York(房價查詢
寫意紐約酒店 Freehand New York(房價查詢
紐約艾迪遜酒店 New York Edition(房價查詢
勒德洛酒店 The Ludlow Hotel(房價查詢
東村設計酒店 The Standard, East Village(房價查詢
六十蘇豪酒店 SIXTY SoHo(房價查詢
HGU紐約酒店 HGU New York(房價查詢
阿羅蘇荷酒店 Arlo Hotels(房價查詢
威思酒店 Wythe Hotel(房價查詢

✨ 紐約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