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承億酒店 讓一年四季,從高雄出發 TAi Urban Resort, Taiwan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
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
向長長的堤岸呼喊
太陽回來了,從南回歸線
春天回來了,從南中國海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這轟動南部的消息
讓木棉花的火把
用越野賽跑的速度
一路向北方傳達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_余光中《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盼了多年,國界終於解封,身為一名重度旅行上癮者,當然迫不及待要出國旅遊,在此之前,我們選擇到高雄承億酒店入住,為的是讓我那一歲九個月大的女兒練習外宿,呼應余光中的詩句,從高雄出發。

 

大廳 LOBBY

走出電梯,迎面而來的是承億酒店專屬的香味,空氣中揉和了淡淡的木質與茶香,淡雅聞著很舒服。辦理入住的大廳位於25樓,我個人覺得很奇妙,也顛覆了飯店大廳都在一樓的觀念。從大廳就能看到承億酒店一脈特點:設計、書籍、藝術,扎扎實實從此延伸。

用放鬆的心情逛大廳,覺得這一切美到像在逛藝術館,展出品大多是老闆的私人收藏,不藏私都拿出來與眾人分享,其中右邊的大貝殼,乍看之下沒什麼,但它是由陶土燒製成,再由日本藝術家手工敲出貝殼的模樣,像極了被大海侵蝕的一孔一洞,耗費相當大的時間與精神,同系列的作品,還有25樓電梯間的大型觀音像。

承億酒店有豐富的藏書,25樓的大廳層,有兩大面書牆,別以為只是擺設,都是可以取下來閱讀。此處的大片落地窗,窗外正是高雄地標85大樓,更可眺望高雄港,日落餘暉之時,更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之一,梯田式座位早已是卡位人潮,為的是一睹絕美日落啊。對了,這裡更是拍照地,我們到處閒逛時,就看到很多組網美在取景拍照 :)

25樓大廳層除了滿滿的藝術品可以欣賞,還有日式料理五十座、雪茄酒藏館、飛裊柒茶等餐館,此行來去匆匆沒有時間選間餐廳好好品嘗,留著下次吧。

白天的大廳層,非常明亮,白天跟晚上都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白天像是精神抖擻的上班族,晚上搖身一變成為風情萬種的女郎,每一面都讓我愛不釋手。當然,此時的白天沒有太多人,換我拍網美照了吧(笑)

隱身大廳層角落的TST & Co.烘焙,我們大老遠就聞到麵包香,走進一看,哇嗚,這根本是愛馬仕的招牌色系,看了一眼價格,咽了口水,低聲同H先生說:「這根本是愛馬仕等級的麵包店,買不起愛馬仕,吃麵包總可以了吧!」

麵包一天只出爐一次,約莫早上11點,店內只銷售三款麵包:鳶尾花布里歐、白鑽石、紅寶石。

鳶尾花布里歐吃起來很軟,滿滿麵包香,吃完之後欲罷不能。白鑽石是長條法式切片,外面咬著很硬,裡面卻是香軟,最讓人驚訝的是,有加馬告!第一次吃到以馬告做成的麵包,我整個眼冒愛心。紅寶石則是以酒做成,一整瓶酒只能做成4大塊麵包,拿近一聞有濃郁的酒香,咬下吃到新鮮白葡萄、無花果,咀嚼時,酒香更濃,吃著麵包也醉了。

經典和室四人房 ROOM

一進門,我們先是哇~房間好寬敞,伊哈都可以在房間內奔跑了,而且滿是木質調,看著就好舒壓。加上這次帶著孩子一起入住,飯店特地將房間升級,讓我們住起來更舒服,房間內是2張雙人床,伊哈可以跟爸媽睡個好覺了!

房間內有2張舒服的大床,各有2種枕頭,但我們習慣睡偏硬的枕頭,還特地打電話去討了硬枕頭,求得一夜好眠。房間內與過去住過的飯店不同,鋪著木地板,最後我索性直接在房間內赤腳,樂得輕鬆又自在。

向飯店備註需要嬰兒床,結果晚上睡覺時,伊哈不肯睡嬰兒床,要跟爸爸擠在大床上睡覺。房間內的格局是開放式,顯得空間非常大,進門後的衛浴區、衣櫃區、大床區,再到窗邊的泡茶區,一氣呵成,讓空間的利用度達到最大。

很喜歡衛浴區,呈現復古又高貴的質感,雙洗手台,諾大的鏡子,整齊的毛巾櫃,浴室、廁所的門是半透明設計,我直呼太性感了,一舉一動都在若隱若現之中,讓人有無限遐想。順帶一提,衛浴區的地板跟臥房區的木地板感受完全不同,這區是阿嬤家的石磨子地板,有種懷舊的氛圍,連我都忍不住說:「對啊!我阿嬤家,就是這種地板!」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Dyson的吹風機是在承億酒店!原來Dyson的吹風機用起來是這樣呀,風力強但是吹完頭髮不會打結耶,終於知道它的魅力所在。右邊的編織藍則放置梳子、棉花棒、浴帽、刮鬍刀等小物,有需求可以取用。

這次帶孩子住飯店,承億酒店特別貼心了準備孩子的沐浴用品,像是香皂、牙刷、沐浴乳、身體乳液等,還有澡盆,讓我們可以很安心帶孩子出遊、入住飯店,不用額外再多準備很多東西,省心很多。

承億酒店是台灣的品牌,對於規廣「在地化」也是不遺餘力,不似其他飯店,在備品上選上國際品牌如歐舒丹、寶格麗、Aesop等,而是選用台灣品牌茶籽堂,整套沐浴用品使用下來,真的合我心意,各種青草香竄出,且夠滋養肌膚,洗完澡、護完髮,整天的疲勞都一掃而空。

入住當天,高雄天空一片橘橙橙,明明是大白天,卻蒙上一層紗,原來是空汙啊!承億酒店表示我們帶著孩子,早在check in前就放置空氣清淨機並運轉,想讓我們不受空汙干擾,也降低過敏的元素。

伊哈早晚都還要喝奶,因此消毒鍋也是不可缺少,也謝謝飯店的準備,讓我們可以更從容下榻。右邊則是可聲控的機器,H先生發現這一台之後,在房間內不時講著:「小美犀,我要聽兒童故事。小美犀,請放爵士樂。小美犀,請開電視…」一度我以為他在自言自語什麼,接著才知道H先生樂得使用這台機器啊。

窗邊有擱置矮桌、椅子,桌上備有一籃豐盛的水果,還有整套茶具,若時間許可,放下手邊的事情,專心在茶道上,品茗欣賞窗外的風景,也是一種旅行。不過,擔心伊哈會打破茶具,拍完完畢全部收到高處,這樣的閒情雅致心領神會。

房間內準備的小零食、飲料全部都免費享用!太歡樂了吧!我立刻打開2包餅乾吃,H先生則是喝蘋果汁,我倆眉開眼笑開心極了,好久沒有吃這些小零食,爸爸媽媽的小確幸也不過如此。

高空透明無邊際泳池 POOL

開箱完房間之後,換上泳衣,火速直奔24樓,為的就是高空透明無邊際泳池!寬敞的泳池,旁邊就是高雄地標85大樓,第一次不是抬頭仰望,而是平視,這樣的機會不多,需要好好把握。

要在24樓游泳需要一些勇氣(微笑)泳池的邊界是透明的!!!我有嘗試想到最外邊去,但是每次往下看就腿軟,我還是乖乖在泳池內戲水就好,我有懼高症啊!撇開懼高症不說,泳池的設計超棒!是承億酒店最Chill的地方,三五好友相約住飯店再一起到24樓泳池戲水,這才是住承億酒店的最佳方式。

這日的高雄,氣候涼爽,室溫的泳池也顯得冰冷,加上冷風狂吹,我穿這麼少就沒有真的全身下水了(抖)只有假掰的坐在泳池中拍幾張能得瑟的網美泳池照。這日霧霾嚴重,等不到夕陽了。

天全暗了,我們再次來到泳池,想看看晚上是什麼樣子?泳池有打燈,變成深藍淺藍的池水,遠方有黃色、綠色光束,似乎是在為聖誕節活動做暖身,強烈建議晚間也到泳池邊晃晃,會有不一樣的幸福感。

時逢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泳池畔的酒吧也是喧騰熱鬧,點杯啤酒、炸物拼盤,一邊吃一邊看球,大概是最看熱鬧的方式。我們很想坐下來一起看球,無奈帶著一位一歲多的孩子,只能回房洗洗睡了。

承風青鳥 BLEU & BOOK

承風青鳥書店進駐承億酒店7樓,在此有空橋,與高雄總圖共構。一直久仰青鳥書店大名,卻一直沒有機會逛,沒想到是在承億酒店跟青鳥書店相遇,謝謝這樣的不期而遇,讓我無意間圓夢。

承風青鳥書店的擺設很簡約,在選書上,也特別精選,大多是與台灣本土相關的書籍,也不乏許多專注在高雄的書本,讓「在地化」也落實在書店中。書店後方的區域是下午茶,很喜歡這樣的書香咖啡氛圍,陽光灑進來的日日,泡在文字裡,寧靜美好。

這是承億酒店連接高雄總圖的空橋,這日趁著退房前到處轉轉,天氣晴朗,與前一天的空汙完全不同,天空清澈到像是修圖,我走在空橋上欣賞遠方的彼岸,H先生按下快門我渾然不知,檢視這張照片時,我脫口而出:「好像在紐約!」從高雄出發,我想念紐約了。

休想上班創意咖啡 Be True Be You

記得9月多回剛高雄時,帶伊哈去高雄總圖看繪本,路過承億酒店一樓的休想上班創意咖啡,我們一家三口有進咖啡店逛逛,覺得咖啡店很別緻,沒想到11月底就來入住了,這次真的來喝咖啡了。入住時,房間有張明信片可以寫,寫好之後可以寄出,咖啡店門口有一隻酒店的吉祥物,明信片投此,過了半年,就會收到當初寄出的明信片,喜愛這樣的老式浪漫,請投遞。

一推進咖啡店的大門,會被這龐然大物給嚇一跳,早期的高雄以船業起家,這個鎮店之寶是拆船藝術品,而裡面很巧妙的是行李房,我覺得很有創意。天花板則是銀色,白天的時候抬頭看,像極了銀河,晚上打上燈光,則成了星空,很喜歡這片變化萬千的小宇宙。

與朋友坐在咖啡店聊天,聊著聊著,他神秘兮兮說:「坐在妳後面那一位是金鑰匙耶!」

我假裝不經意撥頭髮,實則偷看,並小聲說:「真的耶!他的領子上有金鑰匙!!!承億酒店竟然有金鑰匙!」

來科普一下什麼是金鑰匙。隸屬於「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Union Internationale des Concierge d’Hôtels “Les Clefs d’Or”,縮寫 UICH Les Clefs d’Or。要拿到金鑰匙的條件嚴格,要經過一定的工作資歷、推薦,加上筆試、面試等,才能拿到,全台灣只有22位禮賓人員有金鑰匙。至於為什麼很厲害?因為他能完成一些大家覺得很困難的事情,像是訂米其林餐廳、演唱會門票、私人遊艇等等,擁有廣大的門脈及手腕才能辦到,所以我在承億見到時,有一種朝聖的感覺,畢竟我是繞著地球跑(好老梗)的旅人,竟是在台灣承億酒店看到金鑰匙,好神奇!

本以為進駐承億酒店一樓的咖啡店是連鎖的,問了才知道,原來是支持青年創業,讓年輕人到承億酒店開設咖啡店,加上網論評論很高,決定吃吃久違的下午茶。聽到所有的甜點、飲料、咖啡都是咖啡店老闆自己做的,讓我抱著高度期待。

初看菜單時,覺得太有創意了,像是心神不寧、椰椰笙歌、趁火打劫、明莓正娶等,讓我笑彎了腰。我們的下午茶是:竹籃打水、番茄蛋花湯、香蕉提拉米蘇。

竹籃打水:變色的手打檸檬茶,是杯夢幻紫色飲品,喝起來酸酸涼涼,剛開始覺得頗酸,順口之後意外發現,在炙熱的高雄很適合。

番茄蛋花湯:朋友推薦蕃茄蛋花湯時,我愣了一下,心想下午茶喝蕃茄蛋花湯?我自己在家煮就好啦,結果不是啦,是西瓜加柳橙,西瓜味較多,我跟H先生兩人一直搶飲料!

香蕉提拉米蘇:我在甜點櫃選了很久,最後選擇特別的香蕉提拉米蘇,吃下第一口,哇嗚,香蕉味好濃郁,而且口感很絲滑,整體非常好吃,H先生一直跟朋友聊天,我則是埋頭一直挖甜點,好滿足!

早餐 BREAKFAST

早安,高雄 🙂

這日晴空萬里,85大樓精神抖擻地向所有人說早安,到了26樓的貳陸日全食準備吃早餐,才步出電梯,立刻被頭頂上的藍色白色渲染而成的紙傘吸引,啊,這是美濃的雨傘呀,現在也成為飯店的裝飾品了,融合高雄特色。

紙傘下方展開翅膀的蝴蝶,正是大名鼎鼎的米其林餐廳Papillon,每次開放訂位總是秒殺,靜待有緣人去摘星。

貳陸日全食餐廳明亮、寬廣,窗邊的座位可以欣賞到85大樓,是用早餐的搶手座位,我們眼明手快落座在窗邊,我跟H先生分工照顧伊哈,邊拿早餐享用。早餐的樣式很多,有各類麵包、甜點、熱食、中西式早餐都有,還有一區是現煮的麵,我也點碗熱乎湯麵,為一天的開始暖心暖胃。

看到這火腿時,我內心尖叫了!還記得朋友在5月出發到歐洲旅行時,天天跟我說歐洲的生火腿有多好吃多便宜,饞得我恨不得飛去歐洲大吃生火腿!我對於生火腿沒有研究,只知道承億的塞拉諾火腿搭配各種起司,真是美味到我想要流淚。

承億酒店的「在地化」也延伸到餐食。野蓮是美濃的家常菜,第一次在飯店看到野蓮,讓我覺得很親切,當然要嘗嘗。真心建議野蓮要在當地吃,在桃園買了幾次野蓮,煮起來都好乾還有土味,真的好難吃,我再也不自己煮野蓮了。驚見茶包裡面有大吉嶺紅茶,讓我說什麼都要沖泡一杯大吉嶺奶茶喝,許久沒有來點奶茶,這杯握在手中微熱的奶茶,讓我喝著覺得有股幸福的感覺。

我想,我們準備好了,帶著慢慢發酵的幸福感,從承億酒店出發。

📍 承億酒店 TAi Urban Resort 線上訂房
add_ 806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四路189號
tel_ 07)333-3999

Ivy,不在家!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e

若您喜歡我的文字、照片,歡迎小額贊助,讓我更有動力寫好作品分享 😀

曾經擔任旅遊雜誌主編,旅行足跡遍及六大洲、40餘國,熱愛影像與文字,更喜愛「在路上」的狀態。
把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並熱愛這一切,是最重要的使命。
Ivy Lee
Travel Blogger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