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司馬庫斯 夜裡的豬肉香

DSCN5418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G+ (加一下嘛,好少人來串門子好傷心)

綠活臺灣–2013臺灣生態旅遊推廣計劃

Thanks_花旗基金會、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在部落中用完晚餐,稍作休息之後,大家前往咖啡店最裡邊,隱隱約約見到火光,走進一看,中央升了一團火,在這冷冷、黑暗的夜裡增添許多光亮與溫暖。Lahuy坐在前方,悠悠閒閒地烤起豬肉串,走進湊前一看,族人用竹子削片,前緣削尖,再串過豬肉,發給我們一人一支,笑著說:「自己要吃的肉自己烤!」

這一刻很有大學參加迎新晚會的fu,大家圍著火堆而坐,每人小心翼翼的護著手中那串肉,長老說這烤肉也是有學問的,心急的人把肉串靠火很近,就會燒焦,那拿距離火太遠的又不太會熟,於是大家彎著腰,把肉串壓的低低的,距離火約十來公分,據說這是最佳的烤肉距離。

烤肉的期間,長老跟頭目與我們分享部落的小故事,現在比較像是談心時間。頭目說自從有輛小巴翻落到山下之後,遊客量大不如前,那件意外對部落的衝擊非常大,部落現已轉型為觀光為主,主要經濟來源就是觀光,部落也非常憂心遊客都不上門,也因為那次事件,部落極力爭取,一定要把進出部落的道路好好整頓,因為擔心承包商會偷工減料,引此部落的壯丁都自己去施工造路,頭目說自己的道路自己做比較安心。我覺得聽他們說話有一種很安心又踏實的感覺,他們很簡單,就是想要簡單過生活的一群樂天人。有時候想想我們擁有那麼多,卻不知道該如何與自然相處,不知道什麼叫做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他們的生活模式,讓我們原本緊繃的心情一下就瓦解,並想要試著融入在這片歡樂中。

聽完故事,過了一些時間,烤熟的豬肉香味瀰漫整個空間,這香味鑽入每個人的毛細孔中,烤熟的肉在穆先生的巧手下,搖身一變成為片片的豬肉條,大家像是大孩子一樣,用手抓起熱呼呼的豬肉條,再細細品嘗。

夜裡豬肉飄香,見到這群泰雅族的朋友們,用真心對待前來部落的每一位朋友,就是這樣的真,讓我看到部落的美好。夜裡,他們為我們獻唱多首歌曲,雖然不懂歌詞,卻也是沉醉在旋律中。今夜很美好,我帶著被火烤到臉紅的臉頰與熱燙的心情步出咖啡店。

DSCN5421  

DSCN5425  

DSCN5427  

_A0C4393  

Photo_廣光

_A0C4408  

Photo_廣光

延伸閱讀

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

司馬庫斯印象

司馬庫斯 —原味好食

住在司馬庫斯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1 Comment »

  1. 拿竹子串豬肉,好豪邁呀!
    版主回覆:(11/22/2013 08:32:39 AM)
    對啊,完全回歸原始,超棒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