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跟流行信義線一日遊

dvsservice 2013123 下午 034249.bmp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G+ 新浪微博

這一篇大家就輕鬆看待,因為滿好笑得,就記錄一下。

我們這幾個十幾年的老朋友,每次只要有捷運通車,一定要揪團去免費搭乘,這次信義線通車,當然也不能錯過,於是相約通車後的第二個星期日,一起共襄盛舉。

Zero跟女友還有弟弟搭乘高鐵北上台北,相約在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我跟IvanEdward一起搭火車,一樣轉捷運過去,而Vera說她家附近有國光號,所以搭國光號比較方便,正當我們三人還在火車上時,ZeroLineVera已經到台北了,準備一起會合,我們一到台北,立刻往中正紀念堂站奔去。才出站就看到Zero他們三人,就一起閒聊,結果Zero立刻說:「Vera坐到國父紀念館了!」

「啊?」我們透出無法置信的表情。

「這兩個地方在不同線耶,這樣還可以搭錯?唉,就叫她跟我們一起搭火車咩」Ivan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在等Vera的同時開始想午餐要吃什麼。我們這一團是走隨興路線,完全沒有人做功課,所以哪一站有好吃好玩的都不知道,喔,Ivan說只要有去四四南村就好,剩下要去哪兒他很隨意。翻開信義線的搭乘攻略,Ivan提議不然就去永康街吃午餐好了,隨後猶豫說:「要叫Vera直接去東門站嗎?」

「千萬不要!她一定還是會跑錯,跑去西門之類的。」我說。

大家又一起研究在永康街要吃哪一家。等了十幾分鐘,看到Vera小跑步衝過來,但是無視我們大家就站在出站口,立刻往二號出口飛奔,之後我們齊聲喊她,她才停住,走過來。

「嗚嗚,我明明就是最早到台北的,卻每次都最晚到!」Vera

「妳為何會搭錯啊?」Ivan說

「不知道耶,我可能還沒有睡醒吧,直覺就是藍線耶,搭著就到國父紀念館,心想就是在這兒集合!」Vera說。

最好笑的是Vera根本不知道她自己搭錯,而是Zero來電,說他們已經在二號出口了,她在哪邊?Vera說她也在二號出口,為何沒見到他們?經過一番折騰,Vera終於知道自己跑錯地方了。

Vera跟我們會合之後,我說:「走吧,我們要進站去東門了!」

「啊,那我還出站?」Vera

「妳覺得我們可以跟妳直接約在東門站嗎?還是到了不要出站?」我問Vera

「不要了,約在東門我一定會走丟,約在這邊我都用衝的了,哈哈。」Vera

於是我們一群七個人就往東門站前進,一到永康街,人滿為患,芒果冰跟蔥油餅這兩攤是排隊排到天邊去了,走了許久大家對於要吃什麼都是no idea,於是我提議:「要吃拉麵嗎?」

最後一致通過,我們往樂麵屋走去,以前跟友人來吃過一次,我想今天吃也很適合。一到店門口,我進去詢問,要等30分鐘,留下電話我們便到處逛逛。

P1240396  

P1240402  

今天沒睡醒的應該不是只有Vera,我明明要點醬油拉麵,卻點成叉燒拉麵,重點是我根本就不吃叉燒!這家來過幾次,麵條跟湯頭都不錯,半熟蛋更是我的最愛(Vera竟然把她的半熟蛋壓入湯內,說要等它熟透,哈) 一邊吃拉麵一邊喝麥茶也不錯 ()

P1240412  

新的捷運站,果然很嶄新,信義線的每一站都散發著貴氣。

P1240413  

這些站,我們也沒有順著一站一站玩,反正搭乘免費,就想去哪兒去哪兒,很隨興。

 P1240416  

免費試乘期間就是擠沙丁魚,擠擠擠。

P1240420  

之後來到台北101/世貿站,這一站好多人下車,以後要逛街跟去世貿逛展就很方便,不用都仰賴101接駁車或是走路過去。

P1240424  

P1240434  

P1240435  

出站之後就看到大大的101在旁邊,也吸引很多人拍照。信義線這條線,就是101陪伴著去旅行,因為走到哪都可以看到101,想想也挺幸福的呢。

P1240436  

Ubike!我一直吵著說要在大安森林公園那一站租台Ubike,在悠閒的在陽光下騎腳踏車,未料,這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它們的身影。

P1240437  

從台北101/世貿站出站走一下下就到四四南村了,真的很方便。

P1240443  

P1240446  

P1240447  

P1240460  

P1240461  

這天四四南村有假日市集,有很多可愛的小攤販,喜歡挖寶的朋友們可別錯過。

P1240463  

四四南村真的很對我的tone調,每家的門都漆著五顏六色,窗邊再掛上盆花,就是這樣的簡單,散發著復古又簡約的美感,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再去一次四四南村,好好拍照。(假日真的太多人)

P1240476  

今天也是第一次到好丘繞繞,是一間很溫暖的小店,也有小小的咖啡店,但是一樣人滿為患,這間店列入下次去吃的目標之一。

P1240477  

店內也有放很多電影的文宣品,其中這部閃亮女聲我更是想看。

P1240480  

之後又走到101這邊逛逛,101已經準備要過聖誕節了,妝點的很有過節氣氛。

P1240481  

原本要上35樓喝星巴克看風景,但是排隊等電梯就要等四十分鐘,我們就打消念頭,但看到辦公大樓一樓正有工人加緊趕工要完成聖誕樹,有到101的朋友們,可以進來一樓瞧瞧。

P1240496  

大安森林公園站也是很夯的一站,到了這一站,大家傾巢而出,這一站真是充滿設計感。

P1240483  

一到站內,就看到好多人在半圓形的廣場,大家湊著看水舞,室內還有現場的音樂表演,真是綠意盎然又知性的一站。

P1240487  

來到大安森林公園站,一定要來拍這兩個建築,真的滿特別的。

後來Zero因為女友要趕回南部,就先去搭火車,而Zero跟他弟弟就沒有回來跟我們會合,先回家去了。逛完這一站,我跟Vera吵著說好想吃全家或是7-11的冰淇淋,要不,去家咖啡店喝下午茶也可以,討論了一下,決定先去象山站看看。

一到象山站,Ivan用手機查了有家咖啡店要走約六百公尺,我們便移動,結果走一走,卻不知不覺走到威秀那邊了,而剛才想去的咖啡店也不知道在哪裡了,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有全家,這一家竟然沒有賣冰淇淋(心碎),最後走累了,到戶外一旁的石椅上坐著休息一下。此時Ivan說:「現在是下午四點半,要回家了嗎?」

Vera笑著說:「我們是老了嗎?才四點半就在想要回家了,如果是以前出門玩,沒有11點到家不罷休!」

「對啊,走到腳好痠,我看大家都在打哈欠,現在回家還來得及吃晚餐!」我說

「我看了一下,附近有臨江街夜市耶,要去嗎?」Ivan提議

「好啊,但是現在到夜市才五點,有那麼早開嗎?」Vera問

「不知道耶,應該慢慢開始擺了吧,去了就知道!」Ivan說

P1240500  

這是101 mall前面的金光閃閃聖誕樹,還會旋轉。

125434  

到了臨江街夜市,才發現我跟H先生有來過,於是自告奮勇告訴大家哪幾攤好吃。先去吃了蚵仔煎,又走到最後面去排一家生煎包,上次來這家生煎包沒有開,今天有開,趕緊排隊。我是生煎包控,超愛吃生煎包,目前第一名是景美生煎包,第二名是桃園生煎包,第三名是高雄生煎包,今晚吃的生煎包,排隊排了十幾二十分鐘,吃到的生煎包真是太讓我失望了,小顆不講,皮很薄,裡面是豬肉跟高麗菜包在一起,吃著沒有很驚艷的感覺,普普通通而已。

吃完生煎包,原本要去吃刀削冰,但是天氣越晚越冷,而且Vera穿短裙,再吃冰身體肯定吃不消,就放棄刀削冰,我又往鹹水雞奔去。

125431  

P1070699  

這家紅花鹹水雞上次來也有吃,覺得很不錯,今天也來排隊再買一次,我每次買鹹水雞都是買蔬菜而已,我這次買了青花菜、高麗菜、百頁豆腐,不加辣,準備帶回家吃。一到家,把鹹水雞放在桌上,洗完澡出來一看,我阿母吃的津津有味,直說:「這豆腐好好吃!」我就等我阿母吃高興了我再吃。這次有加香菜,整體更加分,吃到快完了,我阿母一直問我還有沒有豆腐?豆腐我只吃到兩塊,剩下的都是貢獻給我阿母。

逛完臨江街夜市準備打道回府,要搭火車回桃園每一次都是人擠人,很少遇到有位子可坐,於是來了一班往樹林的區間車,我們立刻跳上車,因為只到樹林,上車的人很少,座位很多,因為大家腳都很痠,就想說先搭到樹林再等火車搭回桃園了。一到樹林也是許多人,而且人還越來越多,原本在台北要搭的莒光號到了樹林站,人多到擠不上去,於是我們又等下一班區間車,結果也是人很多,但我想之後南下方向的火車一定也都是很多人,這班區間車就硬著頭皮擠上去,Vera還阿Q地說:「我們”坐的扣打”已經用完了,所以可以站著擠回桃園了!」

就這樣,沒有任何人做功課,就這樣胡亂逛了信義線捷運。噢!最後Ivan說:「咦?聽說有一站是有波浪的電梯耶,我們怎麼沒有看到?」用手機一查,是在象山站,我們不是走那一個出口。大家笑成一團,也不在乎沒有見到這波浪型電梯了。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2 Comments »

  1. 嗚…我不是故意要走丟的…台北,本來就是個複雜的地方,是吧?是吧!
    好久沒這樣聚在一起瞎晃,真懷念~
    我也想騎ubike逛大安森林公園啦,怎麼這麼沒有緣…下次有機會吧!
    Zero怎麼就越看越有夫妻臉呢?^^!
    Ivan拍夜是拍得很漂亮呢~
    哈,ivy媽咪跟我媽一樣,一回家就很自動自發吃起鹹水雞,都不用我叫><,吃得津津有味呢!!
    版主回覆:(12/05/2013 05:02:51 AM)
    那是妳太天才了啦!先把捷運路線圖弄到手機裡面,還有下次約的地點寫在紙條上 (該不會出門沒帶紙條吧!?)妳再跑錯也沒辦法了(攤手)
    Ubike真的超好騎! Ivan不懂!!!
    我po了Zero他們的照片不知道會不會被揍啊!!?哈
    Ivan整個失心瘋,都不拍我們,只拍101跟風景….
    鹹水雞大勝,我錯了,不該帶你們去吃生煎包 ><

  2. 還沒去坐過信義線,改天也想來個一日遊~
    版主回覆:(12/05/2013 05:04:01 AM)
    哈,那要先查一下喔,免得跟我們一樣 ==
    每一站都有101相伴,是101小旅行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