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老外也瘋MuayThai Boxing打泰拳!Lumpinee Boxing Stadium

DSC02163

 

前面參觀了泰拳學校,也看了人生中第一場泰拳比賽,似乎感到意猶未盡,這天風塵僕僕趕到曼谷郊區的Lumpinee Boxing Stadium,準備觀看第二場更刺激的泰拳比賽。

上一篇的泰拳文章中已經提過泰拳規則與一些相關解說,這一篇就不贅述,直接進比賽喲。

DSC01869

DSC01870

相較於Rajadamnern Stadium的復古,Lumpinee Boxing Stadium就非常現代化,買門票的窗口上高掛價位表,大家可以依照需求購票。

DSC01871

DSC01915

DSC01919

DSC01928

Lumpinee Boxing Stadium真的很高級,設備新穎,觀眾的座椅也是新的,擂台場上燈光充足,現場還有LIVE攝影機在錄影,可說是很豪氣的場地,觀眾在這裡看比賽,相當舒適。

DSC01876

今天的比賽有9場,其中有4場還是5場都沒有打完5個小回合,中間就KO對手。昨晚看泰拳,覺得稍嫌冗長,怎知今日選手大爆發,紛紛走KO路線,進行速度異常的快,也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DSC01887

場邊加油的觀眾依舊賣力扯嗓嘶吼,不過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何前排穿藍色、黃色格子衣服的阿伯表情那麼驚訝?

DSC01889

因為小藍滿臉都是血,用「血流如注」來形容甚是貼切,看得我們於心不忍啊。

DSC01902

DSC01907

中場休息2分鐘,場邊人員為小藍簡單沖洗、按壓傷口,並塗上乳白色膠狀藥膏,類似止血功能,要讓小藍繼續完成比賽。

請大家點影片看看流血受傷的小藍是否可以得到最後的勝利呢?

DSC01912

DSC01914

現場一樣有傳統樂手,在比賽進行時演奏傳統樂器。

DSC01927

超級VIP座位,這裡的視野真的最棒,還有沙發可以坐,茶飲可以喝,不過這一區可不是人人都可以來,政商名流限定。

DSC01933  

—–

終於有機會前進後台,看看上場前的拳手們該做些什麼準備。

DSC01946

DSC01953

每位拳手都要在拳頭上纏上厚厚的繃帶,因為出拳都是用拳頭,雖然有帶拳擊手套,沒纏上繃帶,很容易骨折或是打到皮開肉綻,因此上場前都必須要做的大功課。

DSC01956

上場前,也要穿上「護具」保護男生的生殖器官,不然為了打拳而無法生兒育女就虧大了。(穿戴護具的過程我就沒有看也沒有拍了,男女授受不親啊。)上擂台還要戴上「齒套」保護牙齒安全。

DSC01958

在後台捕獲法國帥哥一枚!呃,不是,是法國人也來打泰拳比賽的選手。和他聊了一下,他叫做布萊恩(我自己翻的)今年23歲(隨後自己又補充再2個月就24歲)因為很喜歡泰拳,幾年前搬到泰國全心練習泰拳,現在是專業泰拳手,問他是第一次上場比賽嗎?他說不是,所以不會緊張。後來得知他在最後一局出場,也是,都最後一局出場了,怎麼可能是第一次上擂台比賽呢!

DSC01964

DSC01971

布萊恩的友人們協助暖身、按摩、塗油。

DSC02009

這位的肌肉好驚人,油油亮亮結實的肌肉一看就知道是行家。上一篇有寫到,我都會跟著下注哪一隊會贏,我看的準則就是看選手的肌肉大小,還有整個身形的結實度,頗有參考依據。

DSC02022  

DSC02017

DSC02027

DSC01996

這次特別允許進入醫護室中一探究竟。上擂台打鬥,難免會受傷,因此每個館的後台都會有間醫護室,可以做緊急處理。

DSC01989

DSC01983

還記得滿臉是血的小藍嗎?一下擂台立刻被送進醫護室縫合,操刀醫師打了局部麻醉,正在做傷口縫合。(看得我揪心,看起來好痛啊~)

DSC01977

DSC02042

輪到這兩人在跳「拜師拳舞」時,兩人跳得幾乎一模一樣,我連忙告訴身旁友人:「這2人師出同門,拜師舞竟然都一樣耶。」舞跳完兩人開始比劃比劃,後來發現根本還有戴拳擊手套,而且都是假動作,仔細看看版,比數跟時間都沒有倒數,原來這一場是「表演賽」,過去泰拳的確是不戴手套,也讓大家欣賞到動作華麗美妙的泰拳表演。

DSC02073

今晚大家都是為了第七場而來!這兩位應該是在泰國名氣頗高的拳手,很多人都是衝著他們而來。

DSC02102

第七場的冠軍出爐!立刻被當地的媒體包圍要求採訪。

DSC02109

就當我在一旁看熱鬧的時候,站在我旁邊有一位泰國工作人員,用英文問我要不要跟他合照?我反問可以嗎?他說當然可以,還幫我拍照,真的是就感心耶。

DSC02123

不過這一個場地,每位選手自己的加油後援會人就少了很多,還是Rajadamnern Stadium比較有人情味。

DSC02126

布萊恩要出場了!

DSC02140  

與布萊恩對打的是一位波蘭人。老外打老外,真有趣。

DSC02143

這是最後一場比賽,現場很多人都是看完第七場就走人,留在場上看的人其實已經不多了。相較於泰國人前2小回合都是試探對方居多,但是這兩位老外從第一小回合開始就是直接來,也不試探軍情什麼的,非常直接。

在後台時,布萊恩說他迄今只輸過8局,但前面2小回合,布萊恩一路都是被波蘭人壓著打,實在是看不出來他的實力啊?我們等到最後一局,一方面是想看外國人打泰拳,而本人私心想要幫布萊恩加油啊!

DSC02160

就在第3小回合,一路佔上風的波蘭人一個小失誤,那縫隙被布萊恩抓到,立刻以肘擊KO對方,小紅倒地,布萊恩高舉雙手滿場跑,逆轉勝成功!人生啊,一個失誤就會這樣~

DSC02176

布萊恩贏了之後一樣到這一區接受媒體、大眾拍照,但是可以發現,他的粉絲都是女生!其中還有穿著超辣的爆乳妹要求合照,當然我本人也有默默站到他旁邊合照。

友人說:「你的粉絲都是女生居多。」布萊恩妙答:「與其說是比賽,其實這也是場表演。」是啊,擂台上的泰拳明星,下了場,還是顆星。

 

 

Categories: 2014 Bangkok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