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來洗擁有1300年歷史的武雄溫泉/樓門 殿樣湯 Tonosama yu bath

07-DSC00819

img016

當初在找武雄的資料時,看到「武雄溫泉樓門」,只覺得這建築很有特色,也沒有跟「洗溫泉」聯想在一起,以為是觀賞歷史建築的地方,後來仔細看資料才知道,這裡就是遠近馳名武雄洗溫泉的寶地。

武雄溫泉擁有1300年的歷史,從古代開始就以溫泉聞名全日本,當時連宮本武藏都曾入浴。而此地的溫泉水質在日本也是廣受歡迎。武雄溫泉的新館(後面有照面)有翻修過,但是也是100年了,保存與維護的非常好,完全看不出來其歷史感。基於種種原因,讓我躍躍欲試,第一次在日本洗溫泉,就獻給武雄溫泉了。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01-DSC00796

02-DSC00803

前一晚有詢問櫃檯人員要怎麼去樓門?問他有無公車,他說沒有公車,叫我們走路去,我們就信以為真的以為雙腳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完全忘記問飯店有無腳踏車可租借(淚崩~)看到路邊停的腳踏車,好想跟主人借去騎哦。

03-DSC00807

武雄是一個很有歷史感,很安靜又很有文化思想的地方,很多店家以簡單的裝點就很有味道,像這也是,很仿古也好日本,簡簡單單也沒有喧嘩感。

04-DSC00811

遠遠的看到一大片落地窗,以為是咖啡店,走近一看,原來是牙醫診所,嚇了一跳,連牙醫診所看起來都很高級~

05-DSC00812

溫泉街的街道非常乾淨,不過很多店家都沒有開,路上也沒有什麼人,偶爾才見到幾位遊客。意外喜歡這樣的空間與氛圍,覺得很幽靜。天氣冷冷的,走在陽光下,顯得特別舒服。

06-DSC00815

溫泉街上看到這間黃色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我們走進去看看,這是一家可以洗溫泉的飯店。

07-DSC00819

朱紅色的武雄溫泉樓門是由設計東京車站、日本銀行本店的知名建築師辰野金吾所設計,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資產。

08-DSC00826

門口有貼了這四個生肖的報導,我們有問工作人員要去哪裡看,但是他們說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螢幕快照 2015-03-12 下午10.31.22

09-DSC00827

34-DSC00903

連洗溫泉都可以用機器買券,真是先進。

10-DSC00829

穿過樓門之後看到這朱紅色的建築是新館,一樓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賣武雄咖啡、浴衣等物。

14-DSC00837

裡面的格局是木製和式,就算是現在已經沒有對外營業,但是地板仍然是擦拭得一塵不染,要脫鞋子才可以進去參觀。我們小心翼翼的脫下鞋子,踏上冰涼的地板,走進去看看過去的溫泉池。

15-DSC00838

看到這一個溫泉池很震撼!這個湯池透出一股古老的滄桑感,經過多少歲月,成為我眼前現在的模樣,儘管維護得很好,但難掩它陳舊卻又輝煌的記錄。

16-DSC00839

屋頂很有特色,是放射狀木板拼成,往外延展的設計使空間看上去更高挑,無壓迫感。

17-DSC00840

11-DSC00832

參觀完之後來買票了,有很多種選擇,但我看很多資料都是介紹「殿漾湯」Tonosama yu bath,我就執著一定要泡殿漾湯,價格最高,間數也少,售票小姐說要等20分鐘,我們一口答應,想說一路那麼遠都來到這裡了,不泡到殿漾湯不回家!

12-DSC00833

2人一間一小時3800日幣。

等待的時間,我們先去對面的「鷺乃湯」坐坐,因為裡面有暖氣,外面好凍。

18-DSC00846

我們在11:10分就到售票口等待帶位,售票小姐有禮的帶我們去「殿漾湯」。到此處要先脫鞋子,將鞋子放置在鞋櫃中。

21-DSC00855

19-DSC00849

走上一個幽暗的樓梯之後,一打開門,見到這景象,我「哇」一聲的叫出來,天啊,這不是日劇中才會出現的景象嘛?有榻榻米、矮桌等,和式空間讓我的心情非常亢奮。

31-DSC00896

脫下笨重的外套,開心的這裡到處冒險,一下到門外、門內看看,好奇極了。

20-DSC00854

22-DSC00860

23-DSC00861

真是驚喜連連,推開這一扇門,經過一個點著數盞燈的走廊,邊走邊看邊摸摸這門啊窗啊的,想著這些都是歷史悠久的建築,就覺得好珍貴。

24-DSC00868

接著往下走,期待的「殿漾湯」就要來了~

29-DSC00878

是的,就是傳說中的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圖案耶~在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建造,江戶時代中期領主鍋島氏的專用風呂。

26-DSC00872

洗完澡才可入浴噢。

武雄溫泉的不像是台灣溫泉那樣都是「燙的」,它是「溫熱」,木箱子出來的是溫泉水,旁邊小水龍頭是一般冷水,中和之後依照自己喜好可以調整熱度。很喜歡這樣的溫度,可以直接入浴,也不會整間都是霧氣。覺得最神奇的是,泡在溫泉水中,用手摸肌膚,竟然是滑的!瞬間有皮膚變超好的感覺。(哈哈)

27-DSC00873

28-DSC00875

有附毛巾給客人用,泡完也可在這邊簡單梳理一下,準備上樓喝茶。

30-DSC00890

泡完溫泉,全體通暢,出了一些汗,感覺很好,昨夜的疲勞都不見了,H先生更是直接躺在榻榻米上休息,我來泡杯茶,享受這份輕鬆又恬靜的時光。

32-DSC00899

33-DSC00901

我們結束溫泉之旅之後,到窗口看,竟然貼出滿室的公告,呼~還好我們已經泡完了。

35-DSC00920

泡完之後忽然肚子咕嚕咕嚕叫不停,我倆走在像是日劇中的街道上,帶著愉悅的腳步,一路笑著,往下一站邁進。

武雄溫泉
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7425番地
0954-23-2001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6302

Categories: 2015 Saga

3 Comments »

  1. 請問武雄溫泉車站附近租的到自行車嗎?謝謝
    版主回覆:(03/16/2016 03:22:33 PM)
    武雄車站內有遊客詢問處
    建議去那邊詢問

  2. 請問裡面有附吹風機嗎?
    版主回覆:(07/28/2016 02:03:08 PM)
    有哦,有吹風機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