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永生難忘的爬雪梨大橋!Bridge Climb Sydney

4-DSC01669

搭過土耳其的熱氣球之後,我曾經很豪氣的跟H先生說:「我想我的懼高症已經好了!我搭熱氣球往下看完全不怕耶~」在土耳其搭熱氣球是夢想,這最綺麗的夢想已經達成,這回到雪梨,覺得可以攀爬雪梨大橋一定很酷,毫不猶豫地說:「我要去爬雪梨大橋!」(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哪來的自信)

1-DSC01664

2-DSC01666

雪梨大橋堪稱是雪梨三寶之一,也是雪梨有名的地標,更是世界上少數可以攀爬的大鐵橋,說什麼也該去朝聖一番。就在走進去要取票時,頓時有點抗拒,想著「如果沒爬也不會怎麼樣啦~~~」手心有點冒汗,在取票時,還秀出昨晚被割傷的傷口給櫃檯人員看,怯怯地問:「我的手受傷了,這樣還可以爬嗎?」

這位小伙子說要去請醫護人員評估一下,過了一下子,醫護人員走出來,看了受傷部位,說:「這個不礙事,貼上OK蹦就好了,可以去爬,別擔心!」

Oh No!不是的吧,此時我多希望他說因為受傷不能去爬啊~~~帶著認命又緊張的心情等時間到來。

3-DSC01668

往2樓走,有一區等待區,坐在外面等待區的心情好複雜,胡思亂想,會不會有懼高症?會不會冷?會不會太累走不動?會不會危險?大概有100個「會不會…」的問題出現在我腦海,直到下午3:00一到,門打開了,教練叫大家進去,只好默默跟著走進去。

簽署了一份健康狀況的文件,中文教練跟幾位英文教練跟大家講解一下大概的流程,接下來,我們到更衣室換上他們替我們準備的衣服,換好衣服集合時,中文教練問我旁邊的香港女生哪來的,問完之後問我,我說:「台灣!」接下來中文教練說:「我是高雄人」哇~在雪梨旅遊的這幾天裡,很少遇到台灣人耶,在爬鐵橋這讓人緊張的時刻裡,遇上台灣的同鄉讓我有絲絲撫平緊張的心情。

整套的衣服穿好之後,在教練的協助之下弄上固定繩索接頭、掛上帽子、手套、外套、手帕、就是把所有裝備都扣在身上就是了。最後在出發前,一人發一個耳機,這樣中文教練說什麼就可以聽到。

出發前,教練要我們想好隊伍的前進順序,一旦扣上繩索環,就不能解下,要走回去才能解開,要我們這組人決定一下順序,我這人很俗仔,就選在所有人的最中間,不是前也不是壓後,比較有安全感。接著跟著教練的腳步就一個個出發了!

教練要我們慢慢走,不要緊張,也不要顧著看地上而忽略了身旁的美景。我們一邊走教練一邊解說雪梨大橋的歷史,而我則是兩手抓了扶手順著走。出發前非常緊張,但是出發後真正走在鐵橋上時,心情倒是平靜許多,看著腳下是灰色的板子,不是透明玻璃地板,瞬間安心,就不害怕了,也就邊走邊看雪梨的景色,這一刻,才真正開始享受爬雪梨大橋的樂趣。

我們在雪梨大橋上,一共停了4個點,有外籍教練幫我們拍照(爬雪梨大橋時,因為安全顧慮,只有「人」可以上去,包包、手機、帽子都不能帶),因為是輪流拍照,大家等待的時間就看看風景。雪梨是座很有活力的城市,可以感受到腳下行車的震動還看到歌劇院邊有著川流不息的遊客等等,看著歌劇院就在前方,也顯得很興奮。

1-525150007

這是第一個拍照的地方,背景是雄偉的鐵灰色雪梨大橋。一開始我就是呆呆站著拍照,外籍教練叫我要活潑一點、動作大一點,還示範給我看,我覺得他實在是太有趣了,就照著他的方式,擺出這姿勢,哈。

2-525150015

全團只有外籍教練手上有相機(有跟身上的裝備綁在一起),他會幫我們大家側拍。這是我們這一團所有人,右邊那兩位女生來自香港,我是台灣,剩下都是中國人,其中有一對夫妻在澳洲工作。

3-525150024

此次攀爬,最最經典的合照,我終於可以俯視雪梨歌劇院了!!!(這張照片可以當傳家寶了)

在這一個點,教練有說可以幫我們錄一段很短的影片,機會難得,所以我有錄,但是整個胡言亂語,不敢放上來嚇人,還是自己看就好。

4-525150035

我們的全體大自拍,前面的外籍教練真的很搞笑,是一個很好玩的人,下次爬橋時有遇到他,記得幫我問候戲弄他 😛

5-525150042

我們是下午出發,回程時已接近黃昏,在雪梨大橋上可以看到漂亮的彩霞,因為景致很動人,教練想要幫大家留下跟晚霞的美景,在這邊也拍了一張。

回程時,大家的腳步都慢了一點,靜靜的享受在雪梨大橋上看到的風景,而我則是好感動,其一是攀爬雪梨大橋所看到的景色,真的不是一般在陸地上可見到,那遠方的島嶼、像小房子的飯店、一輛輛呼嘯而過的小汽車等等。其二是我替自己的不退縮感動,在出發前,一度想要臨陣脫逃,最後還是咬牙闖過自己的心魔,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要加油等等…這個行程是在雪梨的最後一個活動,往回走的路上,腦海裡,快速閃過雪梨這幾天來的一切,美到不像是真的,可我真真切切的正在雪梨大橋上啊~帶著感動又感恩的心情回到建築物中。

5-DSC01674

結束全程的攀爬之後,教練頒發證書給每一位參與的學員,上頭有雪梨大橋、歌劇院的照片,寫著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IVY LEE successfully climbed to the summit of the Sydney Harbour Bridge

25 May, 2015

領完證書,換回自己的衣服之後,可到櫃檯選購自己在雪梨大橋上的英姿照片,帶回家當寶供著朝拜吧。

Bridge Climb Sydney
web_http://www.bridgeclimb.com/
add_3 Cumberland St The Rocks, Sydney 2000
tel_+612-8274-7777
 

 

1 Comment »

  1. 爬雪梨大橋也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特別是我是蜜月的時候去爬的 😛
    (那時候沒有中文教練耶)
    下橋後再搭配岩石上的鬆餅豬肋排~這一天真是太令人滿足又有紀念性!!!!!
    本來也以為會很高很陡很可怕~沒想到爬上橋後像是在橋上散步一樣平緩
    一邊欣賞萬里無雲又無際的景色真的感覺不虛此行
    雖然沒有去雪梨跨年過~但是這幾年看到雪梨煙火秀
    總是會想起自己曾在上面走過~真的很感動又開心
    以後也想帶小孩一起去重溫爬鐵橋\^O^/
    (連結是我的爬鐵橋記錄喔^///^)
    版主回覆:(07/22/2015 05:06:31 AM)
    自從去完雪梨之後,就覺得人生一定要去一次雪梨跨年,看看全世界最早施放的煙火。
    雪梨大橋應該是我這懼高膽小之人的極致了
    (該不會以後去紐西蘭就去跳傘了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