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此次曼谷行,最好吃的餐廳: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

15-DSC02737

01-DSC02691

這天晚上說是在夜市用晚餐,聽到「夜市」直覺連想到熱鬧的考山路那人聲鼎沸的模樣,豈料到達時,看到的是寶藍色天空與超級高挑的白色泰式大門,看起來非常乾淨、氣派,跟髒亂、擁擠的傳統夜市印象很不一樣,可說是很高級的夜市。這是最幾年曼谷很夯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夜市中的店家頗多,但我們實在是很餓,直奔餐廳準備用餐。這是在曼谷最後一個晚餐,泰觀局選了一家聽說評價極高的餐廳,已經準備好要大吃一頓了。

02-DSC02696

兩邊都是店家,有餐廳也有商店,還擺了代表泰國特色的裝置藝術,是個很有文青味的夜市。

03-DSC02697

04-DSC02700

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相當典雅,有室內跟戶外半露天的座位。我們9月去曼谷天氣還是很熱,所以我們坐在室內有冷氣吹,吃起飯來惠比較舒爽。若選在冬天拜訪曼谷,就可以坐在半露天區用餐。

05-DSC02701

戶外用餐區。

06-DSC02704

07-DSC02705

08-DSC02710

炸春捲。真的覺得旁邊擺一小碟子中的沾醬都好經典,雖然有點辣,但還是會想要嘗試。

09-DSC02711

小菜,柚子肉+豆芽菜。泰國菜也是橘橘紅紅,吃下第一口,有種啵的口感,看了一下原來以柚子入菜,我喜歡啵啵啵的口感。

10-DSC02714

松阪豬。過去吃松阪豬都是比較乾的料理法,泰式松阪豬還是第一次嘗到。松阪豬大概是我最喜歡的豬肉選項,因為幾乎沒有肥肉(笑)。泰式做法因為加了一些香料一起料理,頗清香。

11-DSC02718

椰奶咖哩雞。這可說是泰式料理中最具代表的料理。這家的椰奶咖哩雞好辣,我只加一點點湯汁配飯,夾幾塊雞肉就不敢再添了。

12-DSC02724

超辣的蝦塊。乍看之下以為是龍蝦,但又好像不是。中間的蝦肉塊以為就只是炸一炸而已,一吃超辣,辣到我趕緊喝冰水。

13-DSC02733

(呼)終於有兩道不辣的炒青菜。

14-DSC02734

酸辣鮮蝦湯。泰國的蝦子吃比較好嗎?碗公裡面就只有一隻大蝦子,比手機還要大!湯頭一貫的又清香又酸辣,喝起來很過癮。

15-DSC02737

16-DSC02740

我還點了一杯粉紅佳人調酒。

17-DSC02743

檸檬魚。肉質嫩又佳,泰式檸檬魚不油膩,很對我的口味。

18-DSC02745

芒果糯米冰。這是我最喜歡的泰式甜品!

19-DSC02751

20-DSC02753

21-DSC02757

這邊有一家曼谷包專賣店,以前到曼谷都會進去買個幾個包,現在已經不買包,買了幾個小零錢包,滿實用。

22-DSC02758

好久不見的Mango Tango!我在曼谷最喜愛的冰品店,要不是已經吃飽,我很可能衝進去來一碗。

23-DSC02759

吃完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就到處走走看看。泰拳在泰國真的很夯,連夜市裡都有賣泰拳的服裝、手套等等。

24-DSC02766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河濱夜市最顯眼的地標就是這摩天輪了。

25-DSC02768

26-DSC02770

這攤燈飾我逛了好久,本來想說弟弟結婚搬到新家,想買一盞送他們,但老闆說電壓不一樣,帶回台灣可能不能用,讓我天人交戰許久,決定不買。不過今年到土耳其才買了一盞土耳其藍的馬賽克燈,老闆給我一個轉接頭後就可以使用了。所以在曼谷如果有買燈,一定還是有辦法解決。(殘念)

 

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 (Asiatique)
web_http://www.baan-khanitha.com/index.php
add_2194 Room no.8, Charoen Krung Rd., Wat Phraya Krai, Bang Kho Laem, Bangkok 10120
tel_+662-108-4910-11

 

 

 

Categories: 2014 Bangkok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