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free 全紀錄 (2016/4/8更新)

你 / 妳poo-free了嗎?

2016/4/8 

這是我第2次挑戰poo-free,已經進行近3個月了,前面2個月的頭皮都還是很油膩,不過落髮量減少很多,也是我願意繼續下去的決心。這次連到日本都是poo-free,連護髮都省了,不過在京都因為有拍攝和服婚紗,那天美妝師幫我噴了很多髮膠,當晚我還是堅持poo-free,但總覺得頭髮還是黏在一起,到了第3天,H先生看不下去,他說我的頭髮上都是白色屑屑,看起來很噁心,那晚我才用環保酵素洗頭,當晚覺得頭髮上的髮膠終於洗掉,頭髮也變很柔軟,之後也可以恢復poo-free。

現在頭髮還是會出油,不過出油量沒有一開始那麼多、黏膩,有時候甚至可以聞到頭髮自己本身的味道,不是洗髮精的味道喔。

其實再次poo-free時有點猶豫,我只想改善落髮才決心要poo-free。現在洗完頭的落髮量跟剛開始poo-free時要少,也比用洗髮精時少很多很多,讓我很滿意。

但我不確定我這樣是不是成功,因為我還在排油期,只是出油量漸小,這次已經連續poo-free三個月了,若成果不錯,我應該會繼續吧。

 

【寫在前面】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有人會反對,也會有人可以寫出洋洋灑灑的反poo-free文章,有人說我很奇怪很幼稚,又沒人逼我要poo-free,是啊,是沒人逼我,我逼我自己試看看,我的原則是,不聽信他人讒言,我要自己試,試又不用錢,不喜歡還是可以再用回洗髮精+潤髮乳的生活,我就只是單純分享poo-free的經過,好了,補充完畢。

大約半年前開始,facebook好友開始推行poo-free( shampoo-free ),意思就是不用洗髮精洗頭!初聞覺得很驚人,不用洗髮精怎麼可能洗得乾淨?poo-free支持者都說,其實用清水就可以清潔,而且髮質也不會變差,還可以做環保。就這樣,越來越多朋友投入poo-free的行列。

我著實觀望了一陣子,有人說之後會出現頭皮屑,有人覺得頭髮很蓬鬆,有人說掉髮減少,有人覺得頭皮更健康了。但過去我總是抱持著觀察的態度,因為我自己是油性頭髮,通常是二天洗一次頭髮,現在是冬天,大約三天才洗一次頭髮,第二天到第三天本身頭髮出油量就很驚人,有時候我都會聞到自己頭髮很臭的味道   我在想,如果我poo-free成功的話,以後出國就會很方便 (阿是有多常出國!) 之前出國,擔心飯店的洗髮、潤髮會用不習慣,在台灣時就先分裝打包,洗髮一瓶、潤髮一瓶,使用時要酌量,怕還沒回台灣就用完。

如果poo-free …

天然最好!

節省洗髮精、潤髮乳的錢

愛地球的表現

頭皮、頭髮都健康

想了兩天,我決定試試poo-free。

2014/3/8 第一次poo-free

其實我已經三天沒有洗頭髮了,頭髮大量出油,我真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走進浴室中。還不斷問自己要poo-free嗎?是!做就做!用熱水順著沖頭髮,因為頭髮很長,一手抓蓮蓬頭,一手順著頭髮,像是在水中梳頭一樣,等髮絲都潤濕之後,用雙手的指腹按摩頭皮,從後腦勺按到前額上頭,一按完,我的雙手整個超油!當下真的很囧,覺得越洗越油,有一股衝動想擠放在一旁的洗髮乳,但是我忍住我Hold住。第二次一樣是沖洗頭髮,再按摩頭皮,最後一共按摩了三次,每次只要一按完頭皮,就覺得手更油了,但我不管整個豁出去。把頭髮用毛巾包好之後,才趕緊將油油手洗乾淨 (我是很不喜歡油油感覺的人,天殺的,洗這頭洗得好啊雜) 終於可以去吹頭髮了,一邊吹頭髮一邊用梳子梳髮,此時用手梳髮,覺得挺柔順,( 因為以前此步驟手上都是潤髮乳的味道,吹完頭髮還要把手上殘留的潤髮乳洗掉 ) 最後頭髮吹乾,我一摸,不得了,竟然沒有油油的感覺!因為我一直以為洗完吹乾會有油膩感,不但完全沒有,也感到很清爽,也沒有頭臭味,嗯,還算滿意。後來去浴室想要清堵住水孔的頭髮,竟然也比以前少大約一半左右,真的有點神奇。我想我會繼續poo-free吧。希望我可以挺過傳說中的出油期啊。

2014/3/11 第二次poo-free

第一次poo-free之後,我跟媽媽說我現在都不用洗髮精洗頭,媽媽聽完覺得匪夷所思,只認為我又聽信網路在胡搞一番,但是我說我要堅持下去。到了第三天終於又要洗頭,奇怪的是,這三天來,我的頭竟然都不癢,以前在第二晚跟第三天時早就頭很癢,而且還會聞到自己的臭油頭味道,今天也都沒有味道,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今天一樣照第一次的方法洗頭,只是今天掉髮量比上次多一點,而且一樣按摩完頭皮,雙手都是頭皮的油,讓我好不舒服。頭髮吹乾梳好,一樣很柔順,有感覺越來越上手。今天一聞,是頭髮的味道,以前H先生都說我的頭髮好香,他以前聞的都是洗髮精跟潤髮乳的味道,今天的頭髮,有種天然的味兒,像是有陽光曬過的味道,挺好的。

2014/3/14 第三次poo-free

啊啊,做人真的不能把話說太滿,前面兩次的poo-free,我都說頭不會癢、不會臭,結果悲劇就發生了。昨天晚上我的頭是超癢,讓我東抓抓西抓抓,而且還隱約可以聞到頭臭的味道 (崩潰) 今天洗頭時,掉髮明顯比前兩次還要多 (崩潰二) 手一樣是油膩膩,不得不懷疑,poo-free到最後,真的洗頭時手都不油嗎?昨晚我還積極慫恿H先生一起加入poo-free的行列,這下好了,我都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持之以恆下去?看下去就知道。

 2014/3/16 第四次poo-free

崩潰三來了,就是出現些微頭皮屑了!而且才經過一天就覺得頭很油,整個很不清爽,有種「油頭垢面」的感覺,不舒服!今天洗頭髮也是一樣手好油,真的會有不油的時候嘛?每次都要硬著頭皮poo-free。今天掉髮也滿多的,跟上次差不多。不過在poo-free過程中,都會自我頭皮按摩,真的好舒服啊,太紓壓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poo-free時使用的水量好像也比較大一些,因為會一直沖頭髮,想說這樣頭髮才會乾淨?

我雖然是個很容易不耐煩的人,但是只要下定決心,就會持之以恆堅持下去,poo-free會繼續執行,可能維持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看看效果如何,屆時要放棄再說。這半年間,我想沒有損失什麼。

 2014/3/18 第五次poo-free

昨晚頭就好癢,讓我一直抓頭,奇怪,不是poo-free嗎?怎麼讓我一直在抓癢,跟H先生講這件事,他直說:「這位小姐妳別鬧了,妳要什麼品牌的洗髮乳,我都買給妳用!」讓我噗嗤笑出來,我說我再試試吧。睡前H先生認真地說:「油頭好像不適合poo-free耶。現在冬末春初妳都這樣了,無法想像夏天會是什麼景象。」上面才寫說要持續半年,H先生就說:「我等著妳寫poo-free掰掰那一天。」

就在我為了poo-free灰頭土臉的時候,看到網上寫說鄭華娟經過兩年的poo-free,掉髮大量減少、頭髮蓬鬆、頭髮不出油、頭皮健康,看完差點沒昏,要兩年?!我連兩個月都不知道能不能堅持咧,兩年?別鬧了。走一步算一步。poo-free呢,我只希望可以達到洗頭時手不油、兩天內頭不癢就好,千萬拜託。

 2014/3/20 第六次poo-free

poo-free前,梳了一下頭髮,結果當場小雪花紛飛,我也很崩潰!現在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情,明明對poo-free好像已經絕望了,但是走進浴室卻又有戰鬥力,一樣用清水洗頭,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奴性?

今天是第六次poo-free,今天手比較不油耶,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當下有種被鼓舞的感覺 (可見我對poo-free的要求有多低!) 這樣會讓我想繼續嘗試poo-free,想知道是不是下次手也不油。好,我要加油!

 2014/3/22第七次poo-free

奴性很強又poo-free了!小雪花好像已經沒有了,落髮量真的比之前用洗髮精時代要少很多。poo-free繼續加油!

 2014/3/25第八次poo-free

這幾天天氣比較熱,所以從昨天開始頭就很癢,洗頭時手更油了 (該不會是因為天氣熱出油量高吧?)

總覺得poo-free不適合我,明明就洗完頭髮了,可是還是有油膩感,我也變得不太喜歡摸頭髮,因為都油膩膩的,也沒有人家說的蓬鬆感?還多了很多小雪花,以前我很少有頭皮屑,但是poo-free卻越來越多。唯一改善的是掉髮量變少。或許改成一星期poo-free一次就好,不然換我吃不消,老覺得頭很癢很臭很髒又很油也不是辦法啊。

 2014/3/31

自從3/25之後就再也沒有poo-free了,用洗髮精洗頭髮之後,感到順暢無比,整個有「我終於洗頭了!」的感覺!整個頭也不再油膩,再也沒有我老是抱怨的手好油,之前很阿雜的感覺也都迎刃而解,真是太爽快了!

今天H先生推薦我使用某品牌的精油洗髮乳,H先生大推,說是有多好用有多棒,要我一定也試試,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使用了,真的覺得很潤絲,或許是加了精油的關係吧,我覺得頭髮很滋潤很軟,重點是頭髮柔順到不需要再用潤髮乳,過去因為使用一些品牌的洗髮精不適合自己,洗完就變成稻草般的頭髮,感覺又粗又硬又澀,今天這一款完全不會,雖然沒有什麼香味,但是整體用下來也滿不錯的。

哈,前腳才離開poo-free,後腳就踏入X牌洗髮精的懷抱。但是,我可是有實驗精神的喔。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Special promotions

Categories: 未分類

6 Comments »

  1. 嘿~加油
    你說話最實在了,我相信你~
    所以,等你實驗出來告訴我成果喔!
    我再來試~(不過我應該會先剪短頭髮再試…)
    版主回覆:(03/16/2014 02:53:10 PM)
    我真的是活生生人體試驗…
    我每天都"油頭"垢面,不過吹完頭髮那一刻很棒!
    (真的就只有那一刻而已)

  2. 你的困擾我也有,所以我現在改用酵素洗髮了!就是在清水裡面加入一點酵素,洗完頭皮很乾爽、頭髮很蓬鬆!
    版主回覆:(12/13/2014 08:29:06 AM)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樣叫做「poo-free」成功?
    我現在也用環保酵素(男友媽媽自製的水果清潔酵素,純天然)洗澡、洗臉哦~

  3. 搜尋poo-free來到貴版面,看了內文之後,我是這麼想,失敗的原因會不會是過度按摩以及水溫過高呢?
    版主回覆:(05/13/2015 03:32:17 PM)
    也或許這不適用所有人吧(笑)

  4. 我兩個禮拜就成功了 配合飲食和作息 目前最久是七個月 不過還是看個人
    版主回覆:(07/22/2015 01:21:52 PM)
    請教要怎麼樣才叫「poo-free成功?」呢?
    聽您這麼一說,又重新燃起我要再試試的動力了!

  5. 我前面也很難受 但是突然就成功了
    就是洗完頭沒油膩感 達到平衡了 當下真的很開心 髮質也變好了 今年七月才開始的歐
    版主回覆:(07/22/2015 01:22:55 PM)
    我是油頭誒,不敢輕易再次嘗試了
    嗚嗚

  6. 目前和先生一起poo-free第八天,
    一點小心得和妳分享。
    一定要每天洗頭,然後用塑膠齒梳梳頭。
    (我習慣睡前洗頭,隔天下午梳頭,
    把油脂梳到頭髮上,也讓頭皮透氣些)
    我們調小蘇打水(很淡的)洗頭皮,
    所以沒有油膩的適應期,
    頭髮會乾澀,
    用淡淡的醋水潤髮,
    效果不輸以前用潤絲精,
    而且很容易沖乾淨。
    我之前掉髮嚴重,
    在洗的時候就會掉,
    排水孔都一大把;
    吹乾時又掉,
    十根起跳,
    平常用手順髮也會掉……
    poo-free最大的收穫是幾乎不掉髮了!
    有也是一兩根而已!
    而且髮根很蓬鬆!
    先生的部分是改善了他狂出油的頭皮,
    (他之前是如果早洗澡,
    睡前就能看到整個泛油的頭皮,
    而且頭髮很塌)
    poo-free除了頭髮和頭皮的改變,
    我最欣喜的是,
    "釋放了我的時間,"
    因為小蘇打水和醋水都很容易沖乾淨。
    而且似乎也比較容易吹乾。
    繼續實驗+觀察 ^_^
    版主回覆:(07/25/2016 11:45:37 AM)
    謝謝老羅的分享
    基本上我就是懶到家,所以也沒有調小蘇打水、醋水等等
    就純poo-free,也很習慣了
    不過越來越多人想要poo-free真的都是為了掉髮問題呢
    我的學生第一次嘗試poo-free後很開心跟我說掉頭髮明顯變少
    才第一次就明顯感受到
    我想愛上poo-free又多一人了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