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京都、宇治、大阪戰利品特輯

01-DSC08184

這次去日本關西旅遊,出發前就收到親朋好友的代購請求,一一記下之後,藥妝大多是在大阪買的,大多零食則是在京都買的。我這抹茶控,在京都、宇治買到快失心瘋了。

日本京都住宿 房價查詢

03-DSC08186

02-DSC08185

04-DSC08187

在宇治的中村藤吉買的抹茶蛋糕。本來要在中村藤吉吃午茶,但是排隊人龍好可怕,寫著要等90分鐘,立刻打退堂鼓。打開盒子想拍照,卻發現有塑膠袋密封著,這盒要送人就沒有打開更別說品嘗,這盒貴三三,希望它好吃啊。

05-DSC08188

宇治買的抹茶煎餅,會買這瓶單純是因為罐子很好看。這瓶送人,沒能吃到。

19-DSC08212

20-DSC08214

21-DSC08215

宇治車站外的遊客中心買的小丸子,一盒中有5串,買了2盒,吃起來三種好像分不太出來差異,都QQ的很好吃。

06-DSC08190

07-DSC08191

17-DSC08209

超市買了2盒咖哩塊,結果媽媽從家裡拿出一模一樣品牌,只是比較大盒的咖哩塊給我看,讓我頓時笑翻。

08-DSC08193

京都買的小白兔抹茶點心,看到外包裝是可愛的小白兔就買了2盒。

09-DSC08196

打開裡面也是小白兔耶,一隻隻白白小小的,抓一隻來吃,裡面是抹茶餡,好吃是好吃,但好甜(配開水)

10-DSC08197

看到粉紅色的櫻花餅乾忍不住也買了2包,後來同事說吃到蝦子,一片片小小又脆脆,還好不是邊看電視邊吃,一就吃光。

11-DSC08200

Kit Kat抹茶口味。

12-DSC08201

Kit Kat巧克力口味。

13-DSC08202

H先生在宇治買了精裝版Kit Kat抹茶巧克力,帶去辦公室請同事們一起吃。

14-DSC08204

有天吃完晚餐在路上走,走著走著看見這家店好多人在買東西,走過去看,是創立於1869年的西尾八橋甜品店,也是京都有名的和菓子店。上前立刻有服務人員遞上熱茶水,架上也都可以試吃,就逛了起來。

日本京都住宿 房價查詢

15-DSC08205

拆開包裝紙,裡面是橘紅色的紙盒,印有穿和服女子圖案,真的好京都。

16-DSC08208

西尾八橋本家的招牌甜品,每個都是三角型,外皮像是麻糬QQ的,裡面包紅豆餡,我們買大盒,裡面有4小包,分別是抹茶跟原味各1,搭配紅茶應該會很對味。

18-DSC08211

有天在逛超市時,忽然靈光一閃,想說日本泡麵應該也很好吃吧,立刻上網查大家都買哪一種,看了一堆覺得好像都很好吃…到了超市2樓,放眼望去,泡麵種類超過50種吧,這要怎麼選啦,最後看到這個豬肉拉麵,看起來好好吃,就先買了散裝的1包,當晚就煮來吃,天啊,這根本不是拉麵,很像在店家吃到的拉麵,只差沒有叉燒跟半熟蛋而已,一吃成主顧,又去超市買了大包裝,可以全家人一起吃。

23-DSC08217

24-DSC08224

這個抹茶蛋糕很高級,連盒子都是黑色硬盒,很有質感。在京都

洋菓子買的,店家隱身在花見小路中,非常低調,我們是看到有人從裡面走出來,看到裡面燈火通明,帶著好奇心進去看看,才知道是甜品店。這高級的抹茶年輪蛋糕我放在行李箱中還用衣服包裹,就怕帶回台灣撞爛,打開看,右邊的邊邊有點脫落,算是完好。蛋糕很有層次,抹茶味濃郁,不過也是好甜。

2F7FCFEE-FE88-A2F8-15D8-11D3D274EF41  

大阪PABLO新出的抹茶起司蛋糕,超想吃,但是它沒有出小的,也無切片款,我們兩人吃不了那麼多,只能含淚放棄。

27-DSC08230

大阪PABLO抹茶千層酥

看到抹茶一樣有不能忽視的吸引力,它是一整條,回家要自己切的千層酥。不過這一款我覺得有點苦味。

28-DSC08232

抹茶牛奶!最初在台灣到全聯買了抹茶粉,舀了幾湯匙的抹茶粉沖泡熱開水,聞起來好香,我喝了一口後立刻吐出來,好難喝喔,而且好苦,我以為泡的就是抹茶牛奶,完全不是!這次在京都的超市,H先生先看到盒裝的抹茶牛奶,問說這是不是我想要的,我看了看包裝,應該是,但沒忘記台灣那一杯的慘況,先買一盒回Airbnb試試,當晚泡來喝,嗯,這就是我要的抹茶牛奶,喝起來甜甜、香香,好幸福。我們在日本每天早餐都是喝抹茶牛奶,一盒有7包全部喝光,確定好喝才在超市又買了幾盒。

25-DSC08227

26-DSC08228

大阪機場進關後在等飛機,我們找了好位子坐下休息,過沒多久,H先生說:「我們去逛逛要嗎?」

「可是包包很重,很懶得背耶。」我說

H先生聽完之後,二話不說包包上肩,直說:「一起去逛嘛~」

好吧,於是我倆又去逛了。

不去還好,看到什麼都想買(明明行李箱都已經裝滿了),買了草莓巧克力,(不是新鮮的)草莓包在裡面,吃起來有點酸酸的,看團結時塞一顆,酸甜戀愛感完美呈現。

29-DSC08233

30-DSC08235

H先生在機場買好幾盒拌手禮要帶給同事們一起分享。

31-DSC08237

大阪PABLO賣的餅乾,當時就是看到包裝紙很可愛而買。

32-DSC08240

33-DSC08242

裡面是水果餅乾,真的很好吃。

34-DSC08243

有晚餐吃鯖姿壽司,點完餐時,H先生問:「我看妳有標鍵善良房本店,這是什麼?離這滿近的耶」

「就是一家京都很有名賣和菓子的店啊!」我說

「啊~~~它只開到6點,離6點還有10分鐘,我衝去買!」語畢,H先生一人狂奔去鍵善良房本店。回來時,拎了一個大紙袋,沈甸甸的,裡面有2盒,一坐下,H先生立刻說:「這家店的東西好貴,這兩盒花了我3100日圓!」

登愣!3100日圓的甜品!!!

這下換我好奇裡面是什麼啦。

35-DSC08245

36-DSC08247

37-DSC08248

38-DSC08249

左邊那盒是味增餅乾。感覺配茶也很對味。

39-DSC08250

另一盒是精緻升級版的地瓜餅,咬起來很軟很香,不過一樣過甜。

40-DSC08252

H先生狂掃口罩。

22-DSC08216

日本的指甲刀是出名的好剪,現在家裡用的是有年去日本買的,這趟去又補貨了。

41-DSC08253

無印良品買化妝水、乳霜,這一款之前在台灣就是買這系列,剛好快用完,買回來過幾天就拆封使用。

42-DSC08254

H先生的黑色襪子,他說無印良品的襪子很好穿,穿起來很舒服。

43-DSC08256

走在日本,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就出現「我也要穿橫條」的念頭,到無印良品,一不小心就買了四件橫條,兩件厚的,兩件薄的,條紋很百搭,褲子、裙子皆可。

44-DSC08258

藥妝跟水果軟糖。大多都是親朋好友寄買。以前去日本也會跟著買藥,但都放在防潮箱中放到過期,我不愛吃成藥,生病就是要去看醫生,因此之後去日本我自己都不買藥了,但親朋好友還是會買,有去逛就會幫忙帶。媽媽聽說日本牙刷好用,這次跟進買了10支。水果軟糖是之前同事到日本旅遊帶給我們一人一包,我吃完之後覺得超好吃,這次到日本有看到也買了6包,吃起來真的超療癒。

 

更多日本關西旅行文章: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3070795

wifi_Wi-Ho 藍鑽石

 

日本京都住宿 房價查詢

 

 

Categories: 2016 Kansai

2 Comments »

  1. 很棒的分享,歡迎有空到小弟的格子逛逛!
    版主回覆:(04/11/2016 12:50:42 PM)
    謝謝

  2. 哈哈~還好我不是抹茶控~
    但是看到Ivy買開了我也跟著很過癮!!!
    出國就是要這樣狂掃戰利品才會心甘情願回來對吧XDD
    然後看到"橫條T恤"我大笑
    妳應該是想要跟劉大尉穿一樣的吧嘿嘿~~~((挑眉))
    版主回覆:(04/18/2016 02:40:58 AM)
    我這次去韓國也去抹茶下午茶店,最近整個沒有抹茶活不下去
    我發現韓國人也超愛穿橫條
    再戴著圓形復眼鏡
    真的就可變身韓劇中的人物
    (想配新眼鏡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