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團體試乘初體驗 Taoyuan Metro

05-DSC06264

pic3102

等啊等盼呀盼,終於盼來桃園捷運通車這一天了!感動到要灑花痛哭了。

過去一年經常看到機捷在空車測試,也密集關注究竟何時會通車,誰知跳票N次後,終於在2017年正式通車,不過跟以前北捷不同,機捷試乘前半個月要團體預約,後半個月開放個人搭乘但要抽號碼牌,之前一度覺得好不便民,為何不像北捷一樣大家都可以免費搭,搞團體報名這一齣很多餘,實際搭完之後,真心覺得團體預約搭乘是好的,保證人人都有座位,還可以搭到兩種車型,更有隨團人員講解,體驗時間抓準準就是兩小時,這樣也好安排其他日程,因為同團多是同社區、里民,可以看到同車廂大家聊得很開心,像校外教學的歡樂感。

有天H先生在社區電梯看到貼有團體試乘的單子,就去報名,進而促成此趟的試乘。

1-IMG_6053

我們從A8長庚醫院站搭往A1台北車站,一進到A8車站後大家就呈現鳥獸散的狀態,到處走走看看拍照。

一進站就看到新聞上介紹的「3C充電座」,右邊兩個是插座跟USB充電孔,有這個隨時要充電也不成問題。

2-IMG_6054

若手機剛好沒電又沒帶電源線、行動電源,就可拿專屬的充電器放在無線接收器放置區,就可以進行充電。拿我的哀鳳實際測試是可以working。

3-IMG_6059

出口閘門,紫色系,看起來頗為時尚。

4-IMG_6060

5-IMG_6064

新聞說機捷都有wifi,進到車站後打開搜尋看看果然看到沒有鎖的TyMetro。

6-IMG_6065  

點進去之後跳出來的頁面,寫說可免費上網30分鐘,我到這裡就沒有繼續點進去,應該是可以使用。 

01-DSC06253

02-DSC06255

03-DSC06260

04-DSC06262

05-DSC06264

候車月台有紫色閘門,安全性比較高,閘門玻璃上也有標示所在站名還有此月台是往台北還是機場,我們試乘方向是往台北車站。

06-DSC06280

站內有機捷各站標示牌,可隨時查看要前往的地方與是否在正確月台。

07-DSC06285

有夜間婦女候車區,不過作為最新的捷運系統,為何地上白線那麼髒?看了好不舒服。

08-DSC06291

09-DSC06293

10-DSC06294

此時有列直達車到站,但我們不是搭這列不能上車,就在外頭先拍拍裡面的樣子。

11-DSC06300

13-DSC06302

又一列普通車來了,我還滿喜歡紫色,紫色的機捷顏色好夢幻。

14-DSC06318

上車了!我們去程先搭直達車,A8出發,中間只停A3站直奔A1站。

15-DSC06319

車廂內有「列車位置顯示」,A8上車往A3方向前進,越靠近A3綠燈會越來越多,看這燈號就可知道大概到哪邊了。

16-DSC06321

17-DSC06324

行李架,這行李架頗小,若出國帶27、29的行李箱根本放不下,只能放登機箱還有後背包就滿了,不是很好利用。

18-DSC06331

青山路這一段是高架,從列車上往下看真的很高,像我懼高就不敢多看。

19-DSC06333

窗邊有可以吊衣服的掛鉤,很貼心的設計。

20-DSC06334

列車內也有螢幕顯示預計抵達時間、車速、下一停靠站等資訊。

21-DSC06336  

座椅旁有個按鈕,以後是椅背往後躺,意外發現是頭頂的閱讀燈,我直呼:「好像在搭飛機喔!」

22-DSC06340

也有條狀示意圖。

23-DSC06342

A3站到了,不過不能下車要直接搭到A1終點站。

24-DSC06343

我們的座位是四人面對面座椅,椅距還可以。

25-DSC06345

椅背上的小桌子也可以放下來,不過捷運中禁止飲食,那麼小桌子不能拿來吃東西,可以…看書、放東西吧。

26-DSC06346

快到台北車站時經過一處綠地公園,這天天氣不錯可看到很多民眾騎腳踏車、散步等。

27-DSC06348

漂亮的新北大橋,聽說晚上會亮燈更耀眼。

28-DSC06353

A1台北車站到了!

29-DSC06362

跟著隊伍搭上超長的電扶梯到樓上看看。

30-DSC06364

32-DSC06370

因為是試乘團體,工作人員專門開一個門讓大家進出,期待自己搭乘逼卡進出。

33-DSC06372

機捷台北車站可以轉乘捷運淡水信義線、板南線、松山新店線,不過我們團體試乘時,這些都還未開放。

34-DSC06377

單程票售卡機、售卡機/加值機,上頭有各站票價,最低是30元,我們從A8搭到A1單程原價80元,跟火車、客運比起來小貴,不過很方便所以以後去台北還是會搭機捷。

35-DSC06378

36-DSC06381

很寬敞的臨時停車區,真的有來到機場的fu,但是牆上的那些字個人不太懂得欣賞 @@

37-DSC06385

38-DSC06386

39-DSC06387

車站超級挑高!而且天花板特別漂亮。

40-DSC06388

會動的裝置藝術「文化基因」。看起來很像一個螺旋槳還是電風扇之類的,哎呀,真的不太懂藝術。

41-DSC06390

42-DSC06395

往台北火車站方向的手扶梯間有種植梯狀的竹子,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水土不服,看起來都快死掉的樣子,期待看到翠綠色的竹子。

43-DSC06396

台北火車站就在對面!本來很天真以為可以帶媽媽到北車繞一繞,讓媽媽看看她二十幾年沒到過的北車,結果只能在外面看而已,沒關係,下次帶媽媽再來一次。

44-DSC06397

45-DSC06405

46-DSC06407

47-DSC06410

回到機捷的台北車站內,這回導覽預辦登機,先看到多螢幕的航班資訊。眼前這位小妹妹也學大人有模有樣拍照,太可愛了。

48-DSC06413

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的櫃檯都已經準備好了,等正式通車就可以在機捷台北車站check in並托運行李,便利指數100%

49-DSC06415

我個人還滿喜歡使用自助報到櫃檯,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只托運行李的line會比較少人,可以趕快處理掉行李進去逛逛。

50-DSC06417

很科技感的行李運送,好像在太空船裡面啊!很期待它正式運作的模樣,不知道工作人員們會不會手忙腳亂呢?

51-DSC06419

快速的逛了機捷台北車站後,又到了回程的時刻。回程搭普通車,每站都會停,但是我們一樣只能在A8站下車。

53-DSC06423

54-DSC06426

普通車也有行李架,尺寸跟直達車的一樣,但私心認為行李箱要放自己腳邊比較有安全感哩。

之前看新聞說機捷行駛時,乘客會覺得很晃,但實際搭乘後,速度滿快,但是不會晃也不會頭暈,算是很穩。搭過直達車跟普通車,個人喜愛直達車,因為座椅是沙發型坐起來比較舒服也比較高級,不過我應該會是「有車來就搭」那一型,因為等直達車也需要時間,等待的時間可能已經在路上一半路了。

55-DSC06441

回到A8站時發送一人一個機捷紀念品。

56-DSC06442

57-DSC06444

有兩個紅包袋,超愛紅包袋,好好看很有質感、機捷宣摺頁、列車彩繪卡、10元硬幣祈福牌。

東西雖然沒什麼,倒也是第一次搭乘捷運試乘送小禮物,桃園的第一條捷運通車,身為在地人,絕對力挺。

 

桃園捷運:http://www.tymetro.com.tw/cht/index.php?

 

pic3102

 

更多台灣旅行記事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610004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3 Comments »

  1. 還不錯吧~機捷!
    版主回覆:(02/08/2017 02:50:17 PM)
    很高級啊,都新的,搭起來很舒服。

  2. 謝謝版主心得
    想要紙模型XD
    版主回覆:(02/08/2017 03:03:46 PM)
    我在PTT的MRT版有分享這篇文章,推文抽一位送一組紀念品,要不要去那兒碰碰運氣呢!

  3. 版主您好
    我就是在ptt上看到您的文章,但由於我無ptt帳號,平常都是直接閱讀文章,所以才來版主這打擾,不好意思><
    還想請問版主,試乘紀念品中有紀念票卡嗎?謝謝版主
    版主回覆:(02/09/2017 05:29:56 AM)
    所有的紀念品就是照片中那些,沒有紀念票卡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