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拉喀什 | 入住摩洛哥傳統庭院泳池飯店:Ksar Anika Riad Marrakech, Morocco

風塵僕僕從葡萄牙飛抵卡薩布蘭卡,與團友們會合之後,驅車前往馬拉喀什,抵達飯店大約已晚上十點,還未反應過來身在非洲,只見到紅城很安靜,也小聲走進飯店,初至摩洛哥,心裡其實很激動,聽說摩洛哥的飯店都很有特色,這兩天又是住傳統庭院式老宅,滿心期待。

什麼是Riad?

文章閱讀:摩洛哥旅遊攻略,行前必讀!(內含自辦簽證、行程、手機wifi、飲食、交通、節慶等)Morocco Travel Guide

穿越大廳重重回教色彩的拱門,因是夜晚抵達,此時此刻有一種一千零一夜的氛圍。

09-DSC07676

大廳有幾張看起來很舒服的絨毛椅子,不過累壞了,想直接往房間奔去。(笑)

03-DSC07613

一看到泳池,大家先是「哇~」個不停,因為很摩洛哥,未到訪摩洛哥之前就已追蹤許多IG帳號,看著這些國外旅遊IG客的照片,已經很熟悉摩洛哥風情,因此看到時才會覺得這好經典。

04-DSC07614

庭院一隅,看看這純白色的椅子,配上綠色系為主的馬賽克牆面,在炎熱的摩洛哥夏日,彷彿有股清涼來到,也很喜歡這樣的搭配。完蛋了!都還沒有走回房間就已經拍不停,因為真的太美了。

06-DSC07619

05-DSC07615

我們的房間,一人一張單人床,床上還有新鮮的花草當裝飾,看到時覺得好用心。門口還有一組小沙發,以兩人來說,房間空間很大,我帶一咖27行李箱,室友帶29行李箱跟登機箱,都可以在房間中打開,非常寬敞。

14-DSC07633

一看到整瓶礦泉水,二話不說先灌再說,夏天的摩洛哥高溫烤曬,水分極易流失,只要看到水就要適時補充。飯店還特別準備摩洛哥式小餅乾,不過此時是口渴大於想吃餅乾,留著想吃時再吃囉。

房間內有個小冰箱,夏天的摩洛哥很熱,會感謝房間有冰箱,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水。也有保險箱、衣櫃,這個衣櫃很大,我們都將隔天要穿的衣物、鞋子整理好放在衣櫃中,隔天直接取衣服換上即可。

12-DSC07630

09-DSC07626

浴室也非常寬敞,也大量運用象牙白色系,讓浴室整個很明亮又帶簡約風格,或許以後自己家也可以這樣搭配,同時融入摩洛哥風情。

雖然大部份飯店都還是會附上沐浴組,不過出國都已經習慣自己帶,就使用自己的,也比較適合自己的膚質、髮質。

02-DSC07638

為了怕耽誤整個團隊的出門時間,隔天還特別提早約半小時起床,想要補拍飯店白天內部的樣子(我好敬業!)

白天終於可以看清楚飯店所有的細節,這是傳統的Riad,走淡淡粉紅帶點粉橘色系,這顏色堪稱是摩洛哥代表色之一,一切色彩都溫溫淡淡,看起來很舒心。

01-DSC07637

多色彩的摩洛哥絕對是攝影人的天堂,隨處可見的圖騰、拼花、天花板、瓷器、地板,沒有一處不含驚喜,光是這樣的庭院,就可以花很多時間,細細玩賞。


✨馬拉喀什快速通關:


23-DSC07718

連天花板都美到好似星辰,獨特又閃耀,配色大膽又不突兀,不難理解為何摩洛哥美學會在全球引起一陣炫風。

03-DSC07640

公共空間之一,木椅子上頭還有雕花,又再一次愛上摩洛哥風情。

04-DSC07641

08-DSC07670

房間的走廊,有多數拱形門,精美吊燈、花窗、門邊有馬賽克磚、地板也不是單一色而是有繁複圖案,這起來很複雜,卻又意外合拍,不得不說摩洛哥式設計,還是挺有趣的。

泳池區因為有天井,所以非常明亮,也有幾桌下榻的外國遊客選擇在泳池畔吃早餐。

10-DSC07679

13-DSC07686

這一個獨立空間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這裡就華貴許多。我們抵達時,早餐都已就緒,不過還是等所有人到齊再一起開動。第一次在摩洛哥吃早餐,不知道當地人的早餐都吃什麼呢?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桌上小小的塔吉鍋吸引!打開一看,不是燉菜,是各種口味的果醬,塗抹在麵包上,還有一種很甜的糕點,過甜我不是很愛就是了。團友們大多喝咖啡,我不喝咖啡,也給自己來杯熱牛奶。

(吃完早餐後就去馬拉喀什徒步旅行,由解說員帶領,穿過大街小巷,走了幾個景點,待行程結束後,離晚上拍夕陽還有一些時間,大部分人先回飯店沖澡、泡泳池、休息一下,傍晚再出門。下面的照片就是此時休息空檔拍攝)

文章閱讀:【摩洛哥】馬拉喀什一日遊,走訪巴西亞宮殿 、撒丁墓地、德吉瑪廣場、老城區市集、阿里.本.優素福學院 (內有影片)Marrakech Day Tour

19-DSC07700

走到二樓一探究竟,這樣的拱門、配色一覽無遺,深陷在摩洛哥建築中,無法自拔。

21-DSC07715

一直覺得在飯店中種植高挺直立巨大的仙人掌也太非洲味兒了!

18-DSC07698

從樓上往下看,更能欣賞到地磚的美麗。

我是無可救藥的地磚控,有一半時間都在看腳下的花磚,個人覺得更勝葡萄牙,色彩多變且拼法多樣,小小的花磚體現不同的摩洛哥味。

2-DSC08209

之前看國外IG客的照片,都有頂樓照,這天就自己一人上頂樓轉轉,想知道會怎麼佈置。

有一個大大的布當屋頂,還有很多藤椅,非常乾淨,每一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3-DSC08212

7-DSC08222

當然,三五好友來頂樓小酌吃東西、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頂樓露台有種很歐洲放鬆的派對感。

4-DSC08215

5-DSC08216

從頂樓往馬路邊看去,可看到摩洛哥人就坐在自家門口聊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緊密,也一派樂天。還可看到屋頂上一朵朵小耳朵,四處開花。

6-DSC08219

馬拉喀什是座老城市,不見高樓大廈,只有這樣粉紅色的矮房子一棟棟,路上有汽車、機車、腳踏車甚至是馬車,感謝全球觀光客喜愛馬拉喀什,讓它得以保留原來的面貌接待各國旅人。

8-DSC08229

天氣很熱,高溫42度跳下泳池,是個聽起來很棒的事。跟室友換上泳衣,緩緩泡進沁涼池水中,在偌大的泳池度過悠哉愜意的炎熱午後。

9-DSC08234

這是我們房間門口,灰色門,門的邊框還黏有小小彩色磁磚,做工很細緻,門頂掛個很復古的燈飾,也好喜歡,地板的圖騰像是指南針,咦?也像八卦(笑)不懂圖騰的意義,只覺得它好特別,一開房門就有天井穿透進來的陽光,也讓這天充滿陽光。

Ksar Anika Riad Marrakech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add_ Avenue Imam El Ghazali,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tel_00 212(6)6 62 12 41 74

Read more:摩洛哥 旅行記事

🇲🇦 強力推薦:揭開北非神秘面紗 摩洛哥8晚(含摩洛哥當地交通、食宿)
Day 1 │ 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
Day 2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拉巴特 Rabat – 藍城 Chefchaouen
DAY 3 │ 藍城 – 梅克內斯 Meknes – 非斯 Fez
DAY 4 │ 非斯 Fez
DAY 5 │ 非斯 – 米德特 Midelt – 梅爾祖加 Merzouga
DAY 6│ 梅爾祖加 – 提內吉 – 達德斯峡谷 – 瓦爾札札特 Ouarzazate
Day 7│ 瓦爾扎扎特 – 馬拉喀什 Marrakech
Day 8 │ 馬拉喀什


馬拉喀什Marrakesh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非斯Fez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舍夫沙萬Chefchaouen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丹吉爾Tangie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拉巴特Rabat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美克內斯Meknes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阿加迪爾agadi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摩洛哥當地旅行社推薦:Yalla 摩洛哥


✨馬拉喀什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