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志明市 | 西貢住宿首選:索菲特廣場酒店 Sofitel Saigon Plaza, Vietnam

Thanks_Sofitel Saigon Plaza

07

法國x越南混血設計酒店

這幾趟的旅行大多住在雅高集團飯店,像是Sofitel、Novotel、ibis,會選擇的主因是地點很好、早餐很豐盛(早餐絕對是我選擇飯店的主因之一!)這趟西貢四天三夜小旅行,後面兩晚住在索菲特廣場酒店Sofitel Saigon Plaza,下榻的飯店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站與決定。

27

一走進索菲特廣場酒店,立刻可以感受到法國摩登x越南度假感覺,是一種混合的視覺享受。大廳中的迎賓花束擺著喜洋洋紅通通的月餅禮盒,讓人一走進來就看到,看到月餅,才知曉原來越南人也有過中秋節的習俗。

35

大門右邊有一家商店,裡面都是賣越南紀念品,像是越南服、刺繡品、玉器、吊飾等,滿滿越南風味。

39

大廳的座椅好度假風,不說還以為自己在峇里島。經常看到這區的座位很搶手,無論是等人還是拍照都好上相,舒服寧靜一隅。

32

只有我覺得櫃檯很可口嗎?滿滿粉嫩的少女馬卡龍色系,粉白、粉紅、粉藍色,一看到時就覺得好可愛,果然是法國血統的飯店,直覺聯想到法國馬卡龍啊!

30

大廳左邊有一條金光閃閃的樓梯,樓梯兩側都是真的「金」的,正港貴氣代表。這裡也經常舉辦婚禮,新人可以走樓梯,很有儀式感,也是拍照的經典角度。

41

一樓有大眾都可去的大廳酒廊Club Lounge,除了可放鬆喝點小酒,也可舉辦私人聚會。走進來一看好像法國皇宮,奢華無比。

42

大廳酒廊晚上有樂團表演,不妨留些時間品嘗美酒、聆聽音樂,來場味覺、聽覺饗宴。

17

我們辦理入住時,工作人員為我們呈上迎賓飲料:檸檬香茅薑汁。正感到悶熱,來上一杯冷飲恰到好,也為索菲特廣場酒店的貼心留下深刻印象。

38

準備回房間要搭電梯時,看到一架鋼琴,這畫面宛如在演奏廳,工作人員說每晚5-7點都有鋼琴演奏,可惜每天的5-7點都還在外頭玩耍,一直沒機會聽到悅耳流暢的鋼琴表演,小小可惜。

02

走回房間時,看到地毯是灰黑色,上頭有綠色的像貝殼又像扇子的圖案,而且每一層樓的顏色都不同,記得某層樓是棕色,小小的巧思,大大的趣味。(應該沒人跟我一樣會去其他樓層看顏色是不是都一樣吧?)(大笑)

12

未來2天的房間,把行李、背包丟在門邊,迫不及待衝進去看看長什麼樣子。

13

哇!房間是神秘又高貴的紫色系,加上大多黑色木椅、床頭板、床頭櫃,有種宮廷貴氣的感覺,接下來兩天可在房間內過過當貴族的癮了。

19

10

房間內窗邊有張木椅、小圓桌,床邊小燈是帶有中國風的燈飾,該說,房間內融合了法國x中國x越南三國情調,帶些古樸、慵懶、時尚,促成這樣一個擁有各國元素的房間。

22

服務人員幫我們送行李到房間,還很親切教我們怎麼使用床邊觸控板,這個是調整溫度的、這個是鬧鐘、這個是叫醒服務等等,還好有他教我們怎麼使用,不然我這科技白痴一竅不通,還擔心不小心弄壞了呢。

04

有張長條書桌,桌邊有化妝台,上頭還有新鮮蘭花,同時也是紫色系,很襯這房間的氛圍。

01

意外在桌上發現一個有著孩童臉孔小信封,背面寫著可以捐些錢,將運用在愛滋病上。最初也要捐些錢做公益,可是壓根兒忘了,最後一餐吃飯時,把身上所有越南盾花光,只留下些許零錢搭計程車去機場,讓我心中愧疚。當時看到信封時,就該把錢放進去,而不是被我拋諸腦後忘個精光,我懺悔。

15

從窗邊往房間裡面看的樣子。此行帶一大一小行李箱,快閃4天3夜,這些行李已足夠。右邊有衣櫃、一旁還有熨斗及熨衣板、還有浴室的門把。房間內部算得上寬敞又簡潔。

 

實在太喜歡地毯上的花朵,本以為是蘭花,可是工作人員說是薰衣草,嗯?你們覺得呢?

36

不可或缺的保險箱,有圖示教學怎麼設定,可輕鬆設好將貴重物品放在裡面鎖上。不過越南的治安我覺得還可以,一樣錢不露白、提高警覺,倒是不用太緊張。

09

小冰箱內的酒水太豐盛了!從礦泉水、氣泡水、啤酒、果汁、汽水,應有盡有,不用出房門就可以買到飲料,挺貼心。

14

也有紐西蘭花茶包、越南本土的G7咖啡,沒想到在房間就有G7咖啡,讓我樂開懷。下層是需要付費購買的零食們。

 

連衣櫃打開都是紫色,讓我噗滋笑了,紫色的好徹底啊。床腳邊有兩扇白色的門,推開就是浴室。

18

浴室很有設計感,同時也是紫色系,深淺紫色交織成柔美的沐浴空間,有種徹底放鬆的感覺,還有大的浴缸,光看就覺得泡澡一定很棒!

05

備品是法國品牌浪凡LANVIN!看到浪凡時,最先尖叫的人是H先生(大笑),直說很高級,第一次住飯店備品是使用浪凡!還有一塊圓形絲瓜澡巾。

07

03

喜歡每晚回來後加澡鹽泡澡,全身滑溜溜,感覺膚質很好。浴室中有喇叭,外頭聽得音樂,泡澡時可同步收聽,於是,一邊泡澡,一邊聽著音樂,多享受的一夜。

29

第一天玩耍後回到房間,驚見角落小圓桌有驚喜!是2瓶汽泡水、3個小點心,好貼心啊!立刻打開氣泡水配小點心,內心替索菲特廣場酒店加1000分。

08

23

從我們房間內看出去的景象,高樓林立,儼然是座都市叢林。

02

第二晚吃完飯回到房間,又有驚奇小點心,這回送我們一瓶法國紅酒,佐以餅乾、起司、堅果等,因為吃得很飽,就沒有吃這些小點心,H先生自己一人默默收好帶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問:「誒,這些小點心在哪啊?我怎麼都沒吃到?」

「我當成早餐吃光了!」H先生說

「什麼?我一口都沒有吃到耶~好吃嗎?」嗚嗚,我的小點心們~~~

「好吃啊!」H先生心滿意足地說

37

索菲特廣場酒店的設計師,設計了大廳還有二樓的Mezz Restaurant,恰巧這兩處都是飯店中我很喜歡的地方,大廳明亮有質感,餐館則是陷入濃烈的老法式,讓人無可自拔。

40

一走進Mezz Restaurant最先看到滿滿的酒(笑)。Mezz Restaurant是吃早餐的地方,同時也有供應付費的午、晚餐,皆採取自助式。

44

Mezz Restaurant餐廳內的料理多到吃不完,只恨自己有一個肚子!且各國美食分散在不同區,像是尋寶一樣在餐廳中尋找各樣美食,挺享受逛食物桌的感覺。

28

24

這區是亞洲料理,其中不乏越南料理,有河粉、春捲、腸粉等,也有日本壽司、生魚片,應有盡有,完全滿足饕客挑惕的味蕾。

26

25

這個餐檯是黃色,專屬於西貢的顏色,聽說泰國曼谷的是紅色,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專屬色系,希望我有機會一一走訪。(今年去盧森堡有住Sofitel,但是趕時間沒有吃早餐,就沒有觀察盧森堡是什麼顏色?綠色?)

43

很喜歡餐廳內這一面向,很有時光迴廊的樣子,光影皆在須臾之間,復古美好的氛圍盡在,儘管沈浸其中。

34

很喜歡這樣的老法式地磚,同樣也是淡黃色調,古典迷人,我都想著到底是來吃飯還是欣賞所有小細節,連地板也覺得好美。當然,美食與優雅的設計是可以並進的呀。

33

這一側也好迷人,散發古典知性,想著過去的西貢會是這般景象嗎?

01

身為「果汁控」的H先生每天早上都很開心選著不同口味的果汁,從柳橙、紅心芭樂、鳳梨都喝上一輪才甘心。

06

台灣比較少能吃到的水果:紅毛丹。每回出國到新的國家,總有機會吃到跟台灣比較不同的蔬果,記得要嘗鮮看看。

03

第一天的早餐,把所有想吃的都拿上來(拿來都要吃完喔,不要只是為了拍照好看拿了又不吃,不能浪費食物),早餐種類多到不知道吃什麼好?(笑)點了一碗河粉(超級好吃!H先生還怨我怎麼都不多留點給他吃?)巧克力可頌、果汁、奶茶,其他的小吃都只拿一點點,積少成多,也吃到好撐啊!

05

熱食主餐有炒麵、炒飯、粥,也為自己添了碗粥。

02

風扇好復古,看著它轉動,悠哉吃早餐,腦海裡忽然蹦出C’est la vie這句話,是啊,此時有這就是生活的感想。

03

Mezz Restaurant餐廳將黃色發揮到極致,瞧這些黃色座椅,看著就覺得色調太舒心,從沒想過黃色可以運用的恰到好處。

04

離開返台這天早上,特別早起,說什麼都要飽食一頓富足的早餐才肯結束西貢之旅。一如往常,來碗河粉,再取些自己喜歡的餐食,聞著香濃的可頌香,捨不得西貢的心情,在此刻被放大,啜飲這杯甘醇紅茶,這個早晨,才算正式甦醒。帶著離愁用完早餐,祝我們一路順風,後會有期,Sofitel。

同場加映:我們在Sofitel的房間。(影片請點HD畫質)

 

西貢索菲特廣場酒店 Sofitel Saigon Plaza 
web_https://www.accorhotels.com/gb/hotel-2077-sofitel-saigon-plaza/index.shtml
add_17 Lê Duẩ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070000 Vietnam
tel_+84 28 3824 1555


胡志明市 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8-ho-chi-minh-city


胡志明市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河內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下龍灣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峴港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惠安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芽莊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 ╳  KLOOK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越南3G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宅配) / 越南3G WiFi分享器-上網吃到飽(胡志明市領取)3天2夜胡志明市至金邊的湄公河之旅船遊探索越南戰爭舊址 / 湄公河鄉村之旅 / 包車遊覽胡志明市半日或一日遊 / 西貢歷史尋蹤之旅 / AO Show門票&越南晚餐 / 西貢烹飪課程(Hoa Tuc餐廳提供) / 胡志明市場三輪車探索之旅 / 2天1夜湄公河三角洲&水上市場 / 湄公河水上市場&島上烹飪一日遊 / 水上木偶劇&西貢河夜遊 / 越南料理體驗課程 / 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 / 西貢摩天觀景台(Bitexco金融塔) / 古芝地道&胡志明市一日遊 / 西貢市場摩托車騎行半日遊(水上市場& 花卉市場&古董市場) / 胡志明市素食美味探尋半日遊

Ivy,不在家! ╳  KKday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Viettel 上網通話預付卡(台灣寄送) / 胡志明市經典半日遊(可選中文導遊) / 街頭美食、市集與歷史建築一日遊 / 胡志明市區經典景點包車半日遊或一日遊 / 新山一機場(SGN)或 胡志明市區-頭頓市(Vung Tau) / 古芝地道、胡志明市 一日遊(專屬私人團,含午餐) / 尋找胡志明街頭美食半日遊 / 越南料理課程體驗 Saigon Cooking Class / 胡志明市+古芝地道一日遊(含餐點 / 門票) / 胡志明市機車美食之旅 / 印度支那號遊船晚宴


「Ivy,不在家!」開始用LINE@了!
Ivy將會分享許多世界各國旅行記事給大家,請透過下方連結將我加入好友,亦不定時推出【LINE@私房照】單元。
https://line.me/R/ti/p/%40gce0523r

螢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10.31.4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