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超夯炸豬排: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

FullSizeRender (1)  

逛了維也納幾個景點之後也到了晚餐時間,出國前雖有查詢好吃的餐廳,但當下那些好吃的餐廳都離我們很遠,就隨機應變打開google map直接看附近有無評分高的餐廳,忽然之間H先生頭上的燈泡亮了,他說:「啊~我想到了!附近有一家餐廳在網路上很推!」

H先生說的是Figlmüller Wollzeile。它是百年老店,在奧地利也是傳統美食,更因為炸豬排的份量十足頗得遊客歡心。

我們最一開始去的是小巷弄的店,門口一串是綠色裝潢,裡面雖然很小但是佈置的很精緻,看到大家都來品嘗佳餚、美酒,看別人吃就覺得很好吃,讓我們只能吞吞口水,外場服務人員說沒有預約的話完全沒有座位,我們帶著失落的心情離開後站在門口,還是好多人好多人慕名而來,再帶著小失落走出來,之後H先生說:「剛才忽然想到,服務人員好像叫我們到後面那一家吃耶,我們趕快去找看看在哪裡?!」隔壁的一對外國情侶似乎也有聽到服務人員這串話,幾乎跟我們一樣同時往外走,拐了個彎,找到一家有著米黃色牆面、綠色棚子的店家,抬頭一看,咦,也是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耶,剛才那家滿了沒關係,旁邊還有一家Figlmüller!

19-DSC03083

18-DSC03080

這一家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相對低調許多,在另一條巷內非常不起眼,當然來用餐的客人也相對少很多。

07-DSC03048

10-DSC03053

店內裝潢很像是「地窖風」,有紅磚、藏酒,也有種神秘的感覺。

17-DSC03078

08-DSC03049

在櫃台稍作等待時,服務人員給我們菜單,要我們可以先研究研究等一下要點什麼。

09-DSC03050

一打開菜單,裡面像是有個聖誕花圈一樣開起花兒,還有一堆密密麻麻的餐點待我們研究。

16-DSC03077

這家店的座位很多,我們在櫃台等了約5分鐘後就立刻有座位了。這家店的餐桌都是往地下室發展,我們用餐的樓層在B2,不過空間明亮看不出來在地下室。(當然,若要論情調,還是最一開始去的Figlmüller Wollzeile有氣氛。)

12-DSC03055

13-DSC03063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於是使用最偷懶的方式,就是上網查,看大家都點什麼必吃的,就點了炸豬排、馬鈴薯塊、生菜、果汁當我們維也納的晚餐。

傳說中比臉還要大的豬排,肉薄薄的,炸很均勻,擠上一點檸檬更提味兒,吃著,我跟H先生說:「怎麼今天晚餐像是升級版的炸雞排啊?」豬排確實好吃,一大片我們兩人分著吃都差點吃不完,吃到後面有點小膩時就吃吃生菜喝喝果汁解膩

14-DSC03067

生菜超香,菜很新鮮,馬鈴薯吃起來帶有蔥香,讓人欲罷不能。

15-DSC03068

馬鈴薯塊讓我大愛,本身沾有鹽,加上很大塊,吃起來超有飽足感,也炸到剛剛好,酥香酥香。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2.18.47  

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我們去右邊的)
web_https://www.figlmueller.at/en/welcome.html
add_Bäckerstrasse 6, 1010 Vienna
tel_+43 1 512 17 60
time_
Open daily 11:30 – 23:30
Kitchen daily 11:30 – 22:30
Kindly note our opening hours during festive season:
24.12. – closed
25.12. – closed
26.12. – 11:30-23:30 (kitchen until 22:30)
31.12. – 11:30-22:00 (kitchen until 21:30)
01.01. – 11:30-23:30 (kitchen until 22:30) 

奧地利住宿房價查詢

奧地利超人氣玩法:美泉宮夜晚音樂會  | 薩爾茨堡真善美音樂之旅 | 摩天輪XGrinzing 小酒館  | 多瑙河谷一日遊 | 瓦豪村一日遊  |  維也納森林半日遊  | 維也納森林自行車之旅 | 奧地利晚餐盛宴與秀場表演


同場加映:在市區逛Manner專賣店。

01-DSC03034

吃完飯店送的一片Manner之後就中毒了,到市區逛逛時恰巧看到粉紅色的Manner專賣店,說什麼都要進去逛一圈。

這一款榛果巧克力夾心餅乾我超愛。

02-DSC03037

各國遊客都當不用錢一樣一直搬,我們很克制只先買2包。(因為玩歐洲一圈之後還會再回到維也納,不該第一天就買,但實在是忍不住啊~~~)

03-DSC03038

04-DSC03039

不只榛果口味,還有椰子、檸檬、香草等,但是我還是最愛榛果,雖然真的很甜。

05-DSC03040

機場當然也有賣Manner,但是機場賣的比較貴,在市區買最划算。

06-DSC03041

另一家是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但是我竟然只愛Manner,這次去維也納都沒有買莫札特家的東西,下回去再買囉。

歐洲27天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6-austria/

奧地利住宿房價查詢

奧地利超人氣玩法:美泉宮夜晚音樂會  | 薩爾茨堡真善美音樂之旅 | 摩天輪XGrinzing 小酒館  | 多瑙河谷一日遊 | 瓦豪村一日遊  |  維也納森林半日遊  | 維也納森林自行車之旅 | 奧地利晚餐盛宴與秀場表演

 

Categories: 2016 Austri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