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洛哥 | 前往卡薩布蘭卡的路上,巧遇傳統露天市集 Casablanca, Morocco

(請點HD畫質)離開了令人難忘且柔美的絕美藍色小城之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緊挨著車窗,再看一眼即將消失在視線內的舍夫沙萬。

文章閱讀:摩洛哥 | 迷失在深淺不一的藍城中:舍夫沙萬 Chefchaouen, Morocco

05

在摩洛哥拉車的時間,說無聊也無聊,說不無聊也不無聊,旅伴聊天的聊天,放空的放空,吃東西的吃東西,我則是很認真在欣賞沿路風景,保持好奇心,才能讓旅途更精彩。

23

映入的風景,是風吹草低見黑羊,一整群白羊、黑羊還有幾頭騾子悠悠哉哉吃草,我們在趕路,牠們自在快活,但是我們還是停下車來下去拍拍照也吹吹風。(雖然很熱…)

20

先是看到這群綿羊,又看到路邊停放多輛小貨車,哈山說這天有傳統市集,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去逛逛,沒想到這荒郊野外竟然有市集?

15

走過一座橋,到達時,見到許多當地居民,有賣家有買家,人多到揚起塵土,場面很熱絡。

03

傳統市集中,可以看到摩洛哥人穿傳統的長袍,非常摩洛哥。現場很多羊隻等著販售,空氣中混雜了羊騷味、瓜果香跟汗臭味,很一言難盡的味道。

07

看到摩洛哥婦女穿傳統服飾及戴上繽紛毛線圓球的帽子,看著覺得很可愛。

(請點HD畫質)現場人很多,擠到水泄不通,想到都來了,還是走進去逛逛看看都賣些什麼好了,人多的地方,一樣要注意自身安全及財物。

11

夏天的摩洛哥物產豐饒,也盛產香瓜、西瓜,多汁便宜,許多人到市集也是抱上幾顆瓜果回家消暑氣。

01

13

這個阿弟仔發現我在拍照,本以為他會臭臉叫我不要拍了,結果竟然是回頭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覺得受寵若驚,我也報以他微笑。

17

18

除了新鮮的水果、羊隻之外,也有幾攤賣乾貨、雜貨玩具等,是個規模不算大、種類也不多但是充滿摩洛哥式的傳統市集,跟過去幾天在老城區內逛的市集很不一樣,也挺有意思。

12

14

許多人是開著大車來做買賣,忙著上貨、下貨,豔陽下的市集,挺辛苦的啊。逛完市集後,我們又上車趕路,直奔Casablanca。

其實我逛這個露天市集時,跟其他旅伴比起來,並沒有特別驚艷及覺得震撼,因為一個月前我才隻身一人去新疆喀什,逛完牛羊大巴扎之後,這個市集似乎就是小巫見大巫了。(笑)

文章閱讀:【喀什】令人大開眼界的牛羊大巴扎 Livestock Bazaar, China

16

06

摩洛哥的城市、鄉野的界線很明確,若不是城市,所看到的景色都是像這樣的空曠草原、小山等等,北非風情盡在眼前。

09

到了某一個小城鎮,準備吃午餐。趕路的移動日,經常吃飯不在飯點,在車上餓時,就吃點自己的小零食,可說真的,天氣很熱,也沒什麼食慾。

04

百吃不厭塔吉鍋,這天的午餐還能看到小餐館的老闆現場做塔吉鍋,將食材井然有序鋪在鍋內,再放在灶台上燒,直到熟透就大功告成了。

08

香氣四溢的塔吉鍋出爐,尤其喜愛燉又軟又入味的馬鈴薯、紅蘿蔔,每次都默默把這兩樣挑走。

左)旁邊的旅伴去買了瓶汽水,她喝一口直說超好喝,讓我腦波很弱,也去買了一瓶喝看看,嗯,是摩洛哥版本的蘋果西打!

右)摩洛哥烤肉也是我愛的美食之一,加上紫洋蔥、烤甜椒等,讓烤肉更增添風味,而且每一家小店的烤肉都很好吃!

19

呼~要進卡薩了,也意味著這段旅程,即將告一段落,罕見地看到那麼多車輛同時出現,過去幾天的拉車,總是不見太多車,一下子全出現在收過路費前,也嗅到了城市的氛圍。

25

花了一些時間在麥當勞,走進去才發現摩洛哥的麥當勞很先進,跟葡萄牙一樣,是消費者自己在觸控式機器點菜,再去櫃檯付款、取餐。我沒有特別餓,沒有點正餐,買了幾個麵包,想著晚些時間餓了止飢。

21

卡薩布蘭卡的西班牙文是Casablanca,西文中的Casa是家、房子,blanca則是白色,因此,卡薩布蘭卡又稱為白色的房子。是的,當我抵達卡薩布蘭卡時,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到處都是白色的房子,也成了我那最經典且符合想像的第一印象。

Read more:摩洛哥 旅行記事

🇲🇦 強力推薦:揭開北非神秘面紗 摩洛哥8晚(含摩洛哥當地交通、食宿)
Day 1 │ 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
Day 2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拉巴特 Rabat – 藍城 Chefchaouen
DAY 3 │ 藍城 – 梅克內斯 Meknes – 非斯 Fez
DAY 4 │ 非斯 Fez
DAY 5 │ 非斯 – 米德特 Midelt – 梅爾祖加 Merzouga
DAY 6│ 梅爾祖加 – 提內吉 – 達德斯峡谷 – 瓦爾札札特 Ouarzazate
Day 7│ 瓦爾扎扎特 – 馬拉喀什 Marrakech
Day 8 │ 馬拉喀什


馬拉喀什Marrakesh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非斯Fez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舍夫沙萬Chefchaouen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丹吉爾Tangie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拉巴特Rabat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美克內斯Meknes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阿加迪爾agadi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摩洛哥當地旅行社推薦:Yalla 摩洛哥


✨馬拉喀什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