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 椒鹽薯塊 Potato piece

FullSizeRender

椒鹽薯塊作法:

1)帶皮馬鈴薯水洗乾淨,切塊後放進大同電鍋蒸。(外鍋放一杯水)

2)使用帶鹽味奶油熱不沾鍋,使奶油平均受熱融化。

3)以最小火煎馬鈴薯,要在爐子前顧火,見有金黃色的開始勤勞翻面,使所有面都變成金黃色。

4)全部都變成金黃色時起鍋,放到盤子上灑上玫瑰海鹽、黑胡椒。


這天H先生一回家就衝去洗澡,洗完澡後直喊累,先在床上躺一下。我在廚房準備好晚餐,喊H先生吃晚餐了~沒回應,我繼續在廚房忙著,煎好馬鈴薯,想著不趁熱吃不行呀,夾著一塊剛出爐的薯塊到房間獻寶似地說:「快起床~我做了薯條,超好吃!」

H先生聽聞後立刻跳起來,直問:「妳用炸的嗎?」

「沒有啊!我用煎的。」說完並將薯塊塞進H先生嘴裡,他老兄立刻睡意全消,直說:「超好吃誒~」

上了餐桌,外表金黃酥脆,內部軟綿還吃得到馬鈴薯的口感,H先生下了神評論:Ivy版本的摩斯漢堡薯塊!

Read more:Ivy不專業但是好好吃食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