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上海最好吃的牛排:1515牛排館·酒吧

DSC01968

Thanks_Jing An Shangri-La Hotel,West Shanghai

上回在台北與位經常飛往世界各國出差的友人碰面,聊到上海美食時,友人說:「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排在上海!」友人將「全世界最好吃」的封號頒發給了1515牛排館,說著:「妳吃一次就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形容了,往後的每一次到上海,一定要到1515報到。」

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想與1515牛排館來場最柔情的邂逅。

DSC02000

1515 WEST 的大門口。1515的主體風格是老紐約風,穿過這個隧道式的大門之後,就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舊紐約時期。

DSC01901

1515也加了很多電影元素,留心點,就可以發現這個電影膠片,湊上去看,是真的電影膠片耶!

DSC01903

中間黑色是從義大利帶回上海的蒸汽式烤爐,連烤爐都這樣特別,上頭還有花紋呢。

DSC01904

麵包師傅做麵包的地方。1515的麵包也都是自己做的,就是從上面那一台復古烤爐出爐。

DSC01905

這個大冰箱裡面都是從國外進口的材料,包含了16種起司、18種冷切肉,皆在環境嚴格溫控下冷藏。

DSC01914

因為是電影元素風格,所以這間包廂裡面還有台電影設備,整個電影魂都燃燒起來了。

DSC01915

這區會有生鮮吧、餐前酒可以取用。

DSC01919

1515牛排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經過「醒肉」,因此餐廳裡面也特別建了間「醒肉室」,而醒肉這步驟是為了要讓酵素活性分解複雜的蛋白質,改良風味與嫩度。只有1515牛肉有經過45天的醒肉排酸。放在裡面的1515牛肉是主廚特別選的黑安格斯x和牛混血種,飼養於澳洲昆士蘭,這個農場飼養的牛隻,就只提供給1515牛排館,連牛肉都是自家養的,所謂做到最好不就是這樣嘛,品質、數量都有保證,顧客也可以吃得安心。

DSC01924

1515牛排館的主廚是加拿大溫哥華人(不是照片中這一位)擁有多年經驗,堅持給客人最好吃的牛排!這邊的廚房也是開放式,所以可以見到廚師很認真在料理,據說這邊可以看到Master Chef中的場景,從慢條斯理到火熱出菜的模樣,要看名廚生死鬥,在1515就看得到了。(笑)

DSC01931

DSC01926

這一桌是Chef table,主廚就在外面的廚房做菜,這裡觀看做菜實境的視野極好。人生中若有一次吃飯是坐在Chef table,也是很尊榮、難得的經驗。

DSC01928

DSC01934

服務經理Max為我們簡單介紹餐廳中所使用的牛肉種類。

左邊是1515牛肉,不覺得這一塊的顏色特別漂亮嗎?因為經過排酸醒肉處理,經過乾醒的肉,會比原本要減少30%,更顯1515的珍貴。(從上到下依序為1234)1是MAYURA九級和牛(MB9)因為是穀物飼養,所以脂肪多,雪花多。2是Robbing island grass fed wagyu六級和牛,草食牛,脂肪少,而且肉的顏色較深。3是穀物飼養的安格斯牛。4是草食飼養的安格斯牛。1-4號的牛肉都是濕醒,所以肉的色澤沒有1515乾醒要好。

(寫到這,大家應該知道要點什麼了吧?!)

DSC01940

這籃麵包正是從剛剛去過的蒸氣烤爐中出爐。麵包外硬內軟,麵包的所有香氣都鎖在裡面,咬下有熱騰騰的麵包香往外擴散。用這籃麵包,打開今天的美食之旅。

DSC01942

前面是幾道海鮮、沙拉,所以來杯白葡萄酒點綴一下。(沒錯,你們沒有猜錯,我很愛喝白葡萄酒!)

DSC01943

凱薩沙拉,口感上微微辣,但是辣的好吃,而且非常開胃!

DSC01948

蟹肉餅,上面鋪酪梨,下面是甜豆沙拉。蟹肉非常鮮嫩,還有我發現上海有很多菜都以酪梨入菜,既驚豔又好吃、健康。

DSC01953

酪梨干貝。這麼大顆的干貝,光是用看的就心情很好!干貝一顆有煎過,一顆是生的。煎過的干貝,上緣有點焦,且口感級好,肉質很細很香。生的干貝還是第一次吃到呢,比想像中的好吃,肉質很甜也很嫩,根本就是放在口中,一秒就吃完了。

DSC01954  

DSC01963

正式要上主菜之前,一人一個熱騰騰的可愛塗鴉大盤子。

DSC01962

紅肉配紅酒,來杯色澤如紅寶石般的葡萄酒吧。

Max問我們牛肉要幾分熟?Max鼓勵我點3-4分熟,因為我不敢吃有血水的牛肉,便點了5分熟,來看看5分到底熟不熟?

DSC01968

這是Robbing island grass fed wagyu六級和牛,烹煮方式非常簡單,就是撒上海鹽再火烤而已。旁邊是油煎番茄、奶油青蔥包。

DSC01971

Robbing的肉切下來一看是粉紅色,沒有血水,是我最喜歡的熟度。吃起來也沒有什麼筋,只加海鹽就很好吃。吃完Robbing,心想這就好吃成這樣了,1515要怎麼超越它呢?

DSC01973

傳說中的1515終於上場!(牛肉都長很像,但是1515是有兩顆奶油青蔥包)。H先生先吃第一口,我看著他陶醉的表情,接著趕緊跟我說:「這個超好吃!!!比剛才的好吃一百倍!」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吃下第一口,噢mymy!肉質口感極細緻、滑口,外面的焦度也剛剛好,原本點5分熟,對1515來說已經是全熟了,全熟都那麼好吃,如果點3分熟,粉紅色的肉簡直就比豆腐還要細了!

我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友人口中那「全世界最好吃」的名號為何而來,想著以前吃的西X、紐約吃的P…..完全打趴啊!一邊吃一邊想著,現在嘴已經養刁了,要吃到1515牛排要飛上海吃去!

DSC01976

DSC01977

除了海鹽,也有其他不同風味可以添加。三碗醬汁是BBQ醬汁、蛋黃醬、黑胡椒醬。後面一小碗一小碗也是可以加到牛排中,有英式芥末、法式芥末、紅菜頭海鹽、芥末等等,可依照自己的口味做適量的添加。不過個人還是認為吃原味的就超好吃,加這些都是錦上添花的料兒。

DSC01981

甜點有起司蛋糕、烤布蕾、舒芙蕾。起司蛋糕非常濃郁、濕綿、細緻、順口,重點是不膩口,加上水果的提味也很加分。烤布蕾堪稱是我最愛的甜點(多少也有受到「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影響),尤其是上層那層焦糖,搭配裡面香濃的冰涼餡料一起吃,就愛那冰冰甜甜的口感。舒芙蕾是使用蛋黃與打均勻的蛋白製成,上面撒了許多糖粉,嗜甜的螞蟻控一定會喜歡,吃著這蓬鬆空氣感十足的甜點感覺很奇妙。

最後以這三道好吃的甜點收尾,真的好幸福啊。飲品部分有點了薄荷茶跟現榨的柳橙汁,搭配甜點,簡直是完美

———-

同場加映:1515酒吧

1515酒吧整體氛圍同樣是舊紐約風采,不過最有賣點的是,可以喝到世界知名的調酒師Dario Gentile親手做的雞尾酒耶,是不是很棒!因為沒有在1515酒吧小酌,這裡的空間就留給你們自己探險囉!

DSC02003

DSC01907

DSC01911

DSC01909

1515牛排館

上海靜安香格里拉飯店4樓

+86-21-2203-8889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30

1515酒吧(兒童禁止進入)

 上海靜安香格里拉飯店4樓

 +86-21-2203-8889

周一到周四:17:00-01:00

周五到周六:17:00-02:00

周一到周四:17:00-01:00

周日:15:00-02:00

 

 

 

1 Comment »

  1. 看的我眼花撩亂,下次列入我的美食筆記(畫重點!!!!)
    版主回覆:(08/01/2014 03:11:18 PM)
    哈哈,快寫筆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